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挪威政壇變天?!工黨有望終結保守黨8年執政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7:41
工黨領袖史托爾有望成為挪威下任首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工黨領袖史托爾有望成為挪威下任首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挪威今(13日)舉行國會選舉,作為主要的石油與天然氣生產國,在這場選戰的過程當中,大部分都聚焦在氣候變遷與貧富差距等議題上,從民調結果看來,左派反對黨工黨,被認為非常有機會終結右派保守黨8年的執政。

挪威首相索爾貝格投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民調顯示,工黨有機會取代保守黨組成的聯合政府,但至少還要再獲得2個政黨支持,才能確保領先地位,預計成為下任總理的工黨領袖史托爾(Jonas Gahr Stoere),他也期望能和中間黨與社會主義左翼黨組成聯合政府。

 

挪威的社會福利人人稱羨,但這項龐大支出,所倚靠的是當地的石油產業。如今全球氣候變遷加劇,挪威社會也在減少開採化石燃料與民生經濟間的抉擇搖擺不定。不過史托爾和現任首相索爾貝格(Erna Solberg)在石油產業議題上則持相同意見,他們都希望能夠讓石油公司,漸進式達到綠色能源的目標,他告訴媒體,「我相信終止石油與天然氣產業,在我們氣候和產業政策上都會是錯誤的決定」。

挪威石油產業是國家重要經濟來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史托爾強調他的政府將致力於減少碳排放,達到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的目標,但他也拒絕對任何能源政策下定論。如果他勝選,他也承諾對中低收入戶減稅,並提高富人稅率來解決貧富差距問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間#討論#政府#經濟#全球#公司#選舉#首相#民調#品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4

0.3119

0.4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