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速超車!日本完整接種率破5成 美國反淪G7墊底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6:25
日本接種速度飆車,完整接種率達50.9%。(圖/AP)
日本接種速度飆車,完整接種率達50.9%。(圖/AP)

日本一開始施打疫苗龜速,在5月份時整體接種率僅3%,當時相較於歐美國家積極推動疫苗接種,民眾已陸續恢復一般生活,日本疫情依然處在水深火熱之中。不過近日日本開始超車,今(13)日日本政府更正式宣佈,已經為半數國民接種完2劑疫苗,接種率高達50.9%,而且還在繼續加速度,讓美國的疫苗施打速度在G7國家當中慘淪墊底。

《紐約時報》報導,日本為全國人口接種一劑的比例已經超越美國,據英國牛津大學的「Our World in Data」報告顯示,有62.16%的日本人至少接種了第一劑疫苗,而美國人的一劑疫苗比例為61.94%,讓美國成為G7工業國家中的最後一名。

 

日本首相菅義偉報告國內疫苗施打情況。(圖/AP)

此外這份報告也顯示,美國的完整接種疫苗比例僅略高於日本,為52.76%,日本則是50.04%,在7個國家中排名第六,僅次於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和意大利。而今日日本政府又公佈最新的疫苗完整接種率,全體覆蓋已來到50.9%,由於日本施打相當快速,美國卻相對趨緩,因此報導也指稱美國很快會再跌至G7最後一位。

從7月24日至9月9日這段期間,美國的全面接種率僅成長約4%,而同期日本的接種率卻大幅提高了25%,這一增幅使其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口翻倍。而目前日本每日接種數量超過100萬劑,比美國平均高出約30萬劑,儘管美國人口是日本人口的2.6倍之多。

 
美國近期施打速度緩慢,被日本給超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加拿大的接種率遙遙領先G7所有國家,近4分之3人口都接種過一劑疫苗,法國、義大利和英國的接種率則落在70%到73%之間,德國領先日本排名第5,接種率約為65%。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情#疫苗#美國#接種#日本#G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0718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