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啟動全球最大規模血液檢測 可驗出超過50種癌症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5:35
英國推出大規模血液檢測試驗盼早期發現癌症(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推出大規模血液檢測試驗盼早期發現癌症(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癌症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許多人都透過健康檢查希望能夠早發現、早治療,英國國健署(NHS)與美國生技公司合作,在13日啟動全球最大規模的血液檢測試驗。透過這項檢測,有超過50種癌症,在症狀出現之前就能被驗出。

NHS首席執行長普理查德(Amanda Pritchard)表示,這項簡單、快速的檢測「可以作為癌症診斷與治療改革的起點」,也在醫療體系希望能早期發現4分之3癌症患者的期望中,扮演重要角色。

NHS首席執行長普理查德Amanda Pritchard(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NHS計畫在英國招募14萬名,來自不同背景的50到77歲自願者,他們必須在過去3年內,未曾被診斷出癌症,並透過各地的行動篩檢站提供血液樣本。

 

這項試驗預計收集14萬名自願者的血液樣本(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了確認這項檢測是否能有效早期診斷出癌症,研究團隊會進行隨機對照試驗,半數參與者的血液樣本會直接進行檢測,從血液的DNA當中,確認是否有癌細胞存在,另外一半的血液樣本,則會留待未來進行測試。

倫敦國王學院教授薩西尼(Peter Sasieni)表示會謹慎研究,這項試驗是否能夠顯著減少,癌症晚期才被診斷出來的人數,「這項試驗很可能會改變早期癌症的診斷規則,我們很高興能夠帶領這項重要研究。」

根據NHS的資料,肺癌是目前英國最常見的癌症死因,約佔癌症死亡人數的5分之1,與大腸癌、攝護腺癌及乳癌共佔癌症死亡人數45%。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症狀#時間#死亡#討論#健康#英國#全球#公司#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805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