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選手村紙板床再利用!將捐給大阪 供新冠確診者睡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3:47
東奧選手村紙板床將捐給新冠臨時醫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奧選手村紙板床將捐給新冠臨時醫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早前東京奧運選手村內的「紙板床」一詞鬧得火熱,外界傳言無法承受2人重量,是為了避免「人與人連結」,因此後來不斷有選手實測進而跳壞它。而現在奧運與帕運比賽都已經結束好一段時間,關於紙板床的未來命運也成為關注焦點,由於一開始便是基於環保立場才採用紙製床鋪,因此日本近日也做出決定,將會把這些紙板床送去大阪新冠醫院,供輕症患者使用,來達到環保再利用的目的。

綜合日媒報導,由於大阪疫情嚴峻,醫療資源越來越匱乏,因此製造紙板床的日本廠商「airweave」決定捐贈在東奧選手村被選手睡過的紙板床、床墊和寢具等,免費提供給大阪府的新冠臨時醫療設施內使用。

 

大阪將設方艙醫院,協助瀕臨崩潰的醫療資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該醫療設施的場地原本為一大型展示場「 Intex大阪」,隨著大阪府確診者不斷增加,因此政府在此開設規模高達1000床位的方艙醫院,預計從下個月開始正式啟用。除了其中200床是必須有醫療機能的病床,供給中症患者使用之外,其餘的800床都將使用紙板床,專門提供給輕症和無症狀患者使用。

對此大阪知事吉村洋文也表達謝意,他說「這些床是參加奧運會的選手使用過的,質量非常好」。而目前這家方艙醫院,已經有多家業者申請經營,大阪府將和醫療相關專家協商後,決定最終承辦單位。

近日大阪確診數飆升,甚至超越東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奧組委會稱,紙板床是由聚乙烯製成,包括床墊等都會在賽後回收利用,充分體現東奧會可永續發展的思路。而大阪是目前日本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昨(12)日新增確診病例甚至超過東京,有1147人染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奧運#東京奧運#選手村#紙板床#大阪#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11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