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中國大陸潛艇出沒日本領海附近 日防衛大臣令警戒升溫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0:17
一艘疑似中國潛艇航進日本領海的鄰接區。(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艘疑似中國潛艇航進日本領海的鄰接區。(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防衛省在10日上午對外發布,於鹿兒島奄美大島的東日本海域「鄰接區」,發現一艘疑似所屬中國大陸海軍的潛艇。這艘潛艇航行在日本領海的鄰接區外側,附近還有一艘中國海軍的飛彈驅逐艦在活動,讓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不由得緊張起來,因次呼籲加強戒備。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朝日電視台》報導,一艘疑似中國大陸的潛艇於10日上午靠近東日本領海,由於附近有一艘中國海軍的飛彈驅逐艦,因此推斷為中國潛艦。這艘潛艇直接潛入鄰接水域內,然後在12日上午航行在鄰接區外側,但並未入侵日本領海。面對這種情況,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也作出指示「由於緊張升溫,將全面加強資訊蒐集和警戒監視作業」。

 

據日本防衛省公佈的資料顯示,關於潛水艇入侵領海的事件至今有10次,其中有5次都是中國大陸所為。然而依照《聯合國海洋公約》規定,於他國領海「無害通過」時,潛艇和其他潛水器必須在海面上航行並展示旗幟,但這艘潛艇卻直接進入領海的鄰接區內,讓日本大感詫異。

太平洋地區的海上關係持續緊張。(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防衛省官員指出,岸信夫認為在領海附近通過是一種挑釁行為,已經下令要自衛隊做好情資蒐集,並加強戒備監視的工作,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反潛機、護衛艦則已經出動因應。而這艘中國潛艇後來朝著橫當島(Yokoate)西方海域持續航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日本#中國#海軍#潛艇#領海#防衛省#岸信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929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