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突不斷!反擊哈瑪斯發射火箭彈 以色列空襲加薩走廊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6:39
以色列反導彈系統試圖攔截火箭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反導彈系統試圖攔截火箭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近來衝突不斷,今(12日)以色列再度空襲加薩走廊(Gaza Strip),軍方表示,這是為了反擊日前巴勒斯坦向以色列境內發射火箭彈。

上週以色列爆發囚犯用湯匙挖地道的離譜逃獄事件,根據《路透》報導,6名逃跑的囚犯中,包括巴勒斯坦前軍事領袖蘇貝迪(Zakaria Zubeidi),以及5位有恐怖攻及前科的伊斯蘭聖戰組織成員。以色列警方立即出動直升機進行大規模搜捕,先後逮回4名囚犯,仍有2名在逃。

 

巴勒斯坦囚犯逃獄遭以色列警方逮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薩武裝組織分別在10日、11日,以色列警方先後逮捕到逃跑囚犯時,朝以色列發射火箭彈。以色列軍方表示,攻擊目標為加薩走廊的伊斯蘭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目前回報沒有人員傷亡。

最近一波以巴衝突始於始於5月初,在以色列統治的東耶路撒冷(East Jerusalem)發生土地爭議,以色列政府欲驅離當地巴勒斯坦居民,爆發抗爭,成為今年以巴衝突導火線。

 
巴勒斯坦居民抗議以色列政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衝突引爆後,以色列軍方與哈瑪斯雙方不斷交火,哈瑪斯與巴勒斯坦民兵組織,向以色列發射超過4000枚火箭彈,以色列也瞄準加薩走廊,對哈瑪斯軍事基礎設施進行數百次猛烈空襲。

這場慘烈衝突至少造成250名巴勒斯坦民眾與13名以色列民眾喪生,最後以巴在美國與埃及施壓下,於5月21日,衝突發生後11天達成停火協議,但後續雙方仍大小衝突不斷,以巴地區近期恐難以獲得平靜。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美國#警方#攻擊#全球#逮捕#逃獄#以色列#巴勒斯坦#以巴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33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