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猩猩也染新冠肺炎!美動物園爆群聚感染 將施打動物疫苗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2:44
亞特蘭大動物園爆發猩猩群聚感染(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特蘭大動物園爆發猩猩群聚感染(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就連美國亞特蘭大(Atlanta)動物園,也爆發「猩猩」群聚感染。動物園在10日表示,一共有13隻西部低地大猩猩( western lowland gorilla)確診新冠肺炎,目前正在接受抗體治療,其中還包括高齡60歲的公猩猩奧茲(Ozzie)。

園方說明,因為有員工注意到這群大猩猩出現咳嗽、流鼻水以及胃口改變等症狀,後來經過喬治亞大學的獸醫實驗室檢測後,確診新冠肺炎,園方也指出,大猩猩應該是被無症狀的染疫照顧員傳染,雖然該名員工已經完整接種疫苗,而且執勤時都有穿著防護設備,但最後仍不小心將病毒傳染給大猩猩。

猩猩被人類傳染新冠肺炎(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園方表示,目前有症狀的大猩猩,正針對造成新冠肺炎的SARS-CoV-2病毒,進行單株抗體治療,動物園也會對園內另外20隻猩猩做核酸檢測。園方也強調,這些確診的大猩猩與遊客的距離非常遠,而且目前仍沒有證據顯示,大猩猩身上的病毒會回傳給人類。

動物園的資深主管里維拉(Dr. Sam Rivera)在聲明中表示,「在整個疫情期間,我們都非常擔心會發生感染,所以對於照顧大猩猩或是其他動物的規範,都相當嚴格」。

園方將為猩猩、獅子等動物接種疫苗(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里維拉指出,因為大猩猩是群體生活動物, 所以根本無法將確診的大猩猩隔離,但他表示,園方會為大猩猩、獅子、老虎等接種動物用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同時也會加強防護裝備、清潔與通風等預防感染的措施。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美國#確診#新冠#症狀#群聚感染#猩猩#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85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