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習近平剛熱線完 美擬再向陸祭「301條款」制裁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0:16
2011年時任副總統的拜登訪中時曾與習近平進行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1年時任副總統的拜登訪中時曾與習近平進行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本月10日主動致電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打破雙邊7個月以來的外交僵局。原以為雙邊關係有所緩解,如今卻傳出拜登政府主要經濟顧問經商討後,考慮將根據美國《貿易法》第301條款針對大陸對相關產業的補貼展開調查,疑似再祭出新制裁,恐讓美中關係再度升溫。

儘管剛與習近平打破7個月以來的僵局,但拜登政府傳出將對大陸產業祭出新制裁。(圖/AP)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日前剛結束對大陸政策長達數月的審查。據了解,大陸通過廣泛使用產業補貼方法,使自家公司比外國競爭對手更具優勢,而拜登政府接下來可能對大陸進口商品實施新制裁。美國還希望與歐盟、日本和其他亞洲盟友合作,並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內部爭取支持,對大陸的補貼行為發起挑戰。

報導指出,大陸的補助企業政策除了補貼傳統國營企業外,只要堅持國家的目標和優先事項,更多的私營企業也有望在政府的支持下受益。北京當局不久前,曾承諾在未來5年內至少將撥款15億美元(約415億新台幣)補貼1000多家政府指定的中小企業。在過去幾年中,政府單位和國有企業均接到指示,要求將更多的技術採購份額分配給國內資訊科技和軟體供應商。

專家表示,習近平當局不會輕易就產業補貼議題進行談判。(圖/AP)

消息人士指出,美國政府希望最新的制裁能夠形成「全面性的壓力」,除非中方改變工業補貼的做法,否則美國可能會保留川普政府的制裁措施,另外還將採取徵收關稅或其它制裁措施,但尚未做出任何最終決定。專家也提醒,大陸政府極不可能就補貼這方面的議題進行認真談判,因為當局認為補貼對其經濟成功至關重要。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措施#日本#時間#大陸#經濟#討論#政府#總統#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755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