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取「汗液」檢測新冠病毒!準確率達95% 還省成本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17:09
泰國又研發新招,取腋下的汗就能檢測新冠病毒。(圖/AP)
泰國又研發新招,取腋下的汗就能檢測新冠病毒。(圖/AP)

泰國除了培養「嗅探犬」聞出新冠病毒外,在首都曼谷從這週起,研究人員開始在市場針對行人篩檢新冠病毒,不過檢驗方式也非常特別,他們汲取民眾腋下排出的汗,再用一台隨身攜帶型的檢測機器來篩檢此人是否感染病毒,雖然目前還在試驗階段,但據研究者表示這種檢測方式準確率可高達95%,而且檢測成本還不高。
 

「汗液」檢測儀器。(圖/翻攝自@DhakaTribune推特)

 
《法新社》報導,泰國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研究員查丁·庫辛(Chadin Kulsing)表示,「新冠病毒確診者會分泌一種特殊的化學物質」。因此他們研發出攜帶型的檢驗儀器,以檢測出確診者汗液中某些細菌產生的特定氣味。
 
據庫辛透露,用這種攜帶型儀器就能省去將病毒帶回研究室解析的手續,因此在檢測方面能用更低的成本來達到相同目的,而且儀器準確率可達95%,在未來利用這種方式將能帶來大大的便利性。

 
以後民眾不用再大費周章跑篩檢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檢測方法,受試者將棉花棒放在腋下15分鐘,再將其放入玻璃瓶中並用紫外線殺菌,接著技術人員抽取樣本解析結果,只要大約30秒就可以輕鬆完成檢測。接受測試的民眾表示,汗液檢測過程比使用插鼻子的PCR檢測方式還輕鬆;市場中一名賣西瓜的小販也搞笑表示,等待結果的時間還能拿來繼續工作,非常方便。而且透過這種攜帶式儀器,民眾不必再大老遠地跑到PCR檢測會場,大大幫助節省時間。
 
 
另一方面,報導稱泰國正爆發第3波嚴重疫情,在9日新增了約1萬6000人染疫,總確診人數已經接近134萬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泰國#汗液#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768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