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生在家生小孩就好!」 塔利班禁婦女外出運動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23:21

阿富汗新政府,即將在911走馬上任,塔利班昨天突然開綠燈,讓一架卡達航空班機,從喀布爾載走200名外國僑民。不過控訴塔利班暴行的事件,依然層出不窮,有記者採訪民眾抗議,被士兵打到全身傷痕累累。塔利班還禁止婦女外出運動,發言人居然說:「女生在家裡生小孩就好。」

圖/TVBS

 
塔利班新內閣上位前夕突然「法外開恩」,開綠燈放飛包含美國公民在內的200人搭機離開。

CNN主播:「該卡達的波音777航班,目前已經降落在喀布爾,根據卡達官方表示,這是有關繼續撤離外國人,部分協商進行中的結果。」

打從外籍人士登機、到飛機抵達卡達杜哈,逃離阿富汗的人心中沒有喜悅,只有滿滿無奈。

 
加拿大公民:「老實說我們不知道未來在哪,現在我們已經失去了一切。」

這是「美國831撤退日」後,第一架飛離喀布爾的航班當然格外受到關注,機場外大批媒體爭相採訪報導。

SkyNews記者:「現在機場下機乘客,都被帶去接受檢疫調查,把鏡頭帶到旁邊,可以看到現場,有一堆檢疫人員正在等他們。」

疫情敏感時刻,就算是逃命班機,檢疫程序還是不能少。

卡達特使卡塔尼:「這是831後第一次從杜哈,飛往喀布爾的國際航班,這是商業航班或包機,不管你怎麼稱呼它。」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真主保佑這個機場,很快就能恢復航班。」

人去樓空的英國喀布爾大使館外有塔利班士兵駐守,來不及帶走的物品散落一地,加拿大大使館獨留一隻烏龜在使館內遊蕩。

 
塔利班接管阿富汗承諾會帶來和平,但是真相會說話,兩名阿富汗記者報導喀布爾女性上街示威,被塔利班拘留慘遭痛毆,報社總編在社群網站公布兩人傷痕累累照,控訴塔利班殘忍暴力。

遭毆打記者:「大概有7到8個人,狠狠毆打我們將近10分鐘。」

塔利班不只打記者,還毆打上街示威女性。

塔利班過往踐踏女權形象鮮明,剛接管阿富汗時喊話尊重女權,現在正式執政前夕又開始不演了。新內閣沒有女性,還認為婦女天職就是生小孩,頒布「女性體育禁令」,不允許女性參與運動。

塔利班文化委員會副主席瓦西克:「女性不需要運動,因為運動會讓他們暴露,不符合伊斯蘭教服裝規定,教義也不允許。」

 
加拿大公民:「在不同的版本中,說他們塔利班比以前好多了,比以前好多了,但他們闖入大學,禁止所有音樂課程中的音樂,我不知道他們信奉的是什麼樣的真主。」

塔利班即將走馬上任,阿富汗人的擔憂反應在各個層面,喀布爾一名理髮師對未來充滿不安,他現在開始蓄鬍,只因鬍子是塔利班的標誌,追隨塔利班才能避免被找麻煩。

理髮師:「如果情況惡化,我們必須找方法,像是去巴基斯坦或別的國家。」

喀布爾小學生:「希望阿富汗能夠和平穩定,這樣我們就能安穩的念書。」

比起阿富汗成年人的觀望態度,更突顯小學生夢想單純而簡單,就看塔利班願不願意給阿富汗人一個和平未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疫情#阿富汗#美國#塔利班#喀布爾#人員#機場#女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791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