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畫面曝光!阿富汗記者採訪 竟遭塔利班打到「皮開肉綻」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17:54
兩名記者在抗議活動中遭塔利班帶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兩名記者在抗議活動中遭塔利班帶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前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街頭上演抗議遊行,人們紛紛勇敢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利,就連阿富汗媒體記者也前往採訪,見證塔利班極權統治下的民主聲音。然而現在卻傳出有2名阿富汗記者遭塔利班拘禁數小時,還被戰士們毒打到皮開肉綻,身上鞭痕清晰可見,照片可以說是相當口怵目驚心!
 

阿富汗記者痛訴塔利班暴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新社》報導,在當地報社「Etilaat Roz」任職的兩名阿富汗記者於8日前往警察署前抗議活動進行採訪,當時現場聚集許多示威女性,她們為勞動和教育等權利提出訴求。
 
然而兩名記者卻在途中被3名塔利班戰士擄往市內別地警察署,似乎由於塔利班懷疑這2人是抗議活動的主謀,因此他們拿棍棒、電纜線和鐵鞭等物品瘋狂刑求他們,讓這兩名記者被打得痛不欲生。當他們問塔利班為什麼要抓他們時,塔利班說「那是你們兩個運氣好,沒有被斬首」。
 
其中一名記者內馬圖拉·納克迪(Nematullah Naqdi)告訴《法新社》,塔利班戰士朝他們的頭部又踩又踢,還把他們的臉緊緊壓在冰冷的混凝土地面上,他坦言當時真的以為自己就要被殺死了。
 
 
記者身上鞭痕清晰可見。(圖/翻攝自@yamphoto推特)

不過幸運的是,2人在被抓走數小時後就被釋放,不過塔利班也沒有說明任何理由,甚至邊用汙辱性言詞怒罵邊將他們攆走。後來《法新社》也向塔利班高層詢問事件真相,卻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而就在這幾日,阿富汗也屢次傳出數十名記者遭受暴力對待和拘捕的消息,據悉他們都是因為採訪抗議活動才遭受塔利班殘忍對待,而大部分受害的都是阿富汗人,他們比外國記者更容易成為塔利班箭靶。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ISIS攻喀布爾機場

#阿富汗#塔利班#喀布爾#記者#示威#抗議#毒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27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