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飛鼠一號」將在澳洲發射 附近居民憂噪音


發佈時間:2021/09/10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12:41
飛鼠一號火箭。(圖/中央社)
飛鼠一號火箭。(圖/中央社)

台灣自製商用火箭「飛鼠一號」預計今天於澳洲升空。雖然澳洲航太業者和政府官員均表示振奮,但附近居民擔心引發噪音及環境破壞問題,今天清晨有人試圖闖入發射地點示威。

台灣晉陞太空科技公司製造的商用太空火箭「飛鼠一號」(HAPITF-1)將於今天在南澳州威爾斯灣(Whalers Way, South Australia)完成首次升空。

 

「飛鼠一號」預訂今年年底以前,將在威爾斯灣進行總共三次升空;而承接支援「飛鼠一號」升空任務的澳洲航太企業「南方發射」(Southern Launch),也獲政府批准在當地打造永久火箭發射基地。

然而,發射台附近居民近日多次對此公開表示不滿,擔心會引起噪音及其他環境問題,破壞當地景觀,連帶衝擊當地不少民眾賴以維生的觀光產業生計。

澳洲廣播公司(ABC)今天報導,有數名當地居民今天清晨試圖闖入發射地點示威,過程中一度與保全人員發生推擠。
 

由於過去自澳洲升空的火箭全為軍事用途,故此澳洲航太業界和政府官員均認為,「飛鼠一號」自澳洲升空將是當地具有歷史意義的重大事件。(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飛鼠一號#噪音#火箭#澳洲#太空#示威#航太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1085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