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CDC估75%學童將染疫 拜登擬強制打疫苗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23:11

美國疫情升溫,拜登預計在台灣時間10日清晨5點,要端出最新的防疫策略,預料拜登有可能宣布強制疫苗接種。因為美國開學季後,孩童染疫人數暴增,美國CDC公布報告,超過75%的學童可能在開學3個月內染疫,再加上流感旺季即將到來,醫界憂心,醫療體系可能承受不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鬧哄哄的開學季來了,但這也會是歐美新一波疫情高峰嗎?

CNN主播:「美國光是上週就有25萬名孩童染疫,是自疫情以來最多孩童染疫的一次。」

美國近期每四例新病例中,一位是孩童,而且在逆防疫的佛州,邁阿密戴德郡八月以來,有13位學校職員死亡,學校可能成為下一波的疫情熱區。

 
佛州確診孩童家長:「去年為了保護孩子們,都待在安全的地方,我們把他們都關在家,然後現在通通送回學校,一個月之內,所有我們極力避免的事情都發生了。」

除了新冠病毒,還要擔心即將到來的流感旺季,美國媒體報導,在去年封城防疫之下,可能很多學童和成人都沒有接觸到流感病毒,今年可能會有多達60萬人因流感住院,要是流感和新冠病毒疫情同時爆,恐怕是一場醫療災難。

聖克萊爾醫學中心護理師:「我們身處一場和病毒的戰爭。」

尤其在過去一個月,美國新冠病例暴增400萬例,在疫情嚴重的南部州,州長直接叫軍隊來。

美國肯塔基州州長貝許爾:「我們呼叫FEMA前進指揮小隊,國民警衛隊並在全州都派駐護理系學生。」

醫院內。

CNN記者vs.染疫重症患者:「(你知道你是怎麼感染的嗎),知道啊,我孫女先生病,然後似乎就傳遍了家裡的每個人。」

 
孫女傳阿嬤,典型的家戶傳染害慘了老人家,年輕人的防疫不得不謹慎,儘管目前美國新提出的數據顯示,打過疫苗仍染疫的突破性感染發生的平均年齡是73歲,但還是有年輕病例。

護理系學生歐文斯:「疫情就像野火般燎原,很容易就被傳染,不管有沒有打疫苗,很多人都染疫。」

這名21歲的護理系學生,打過兩劑疫苗,但在參加曾祖母喪禮上染疫,醫院又爆滿,所以只好由醫療人員到府服務,直接使用單株抗體治療。

聖克萊爾醫學中心執行長洛伊德:「目前依我們有派護理人員的病床數來看,我們是以130%的運量來營運。」

醫療體系再度被逼到崩潰邊緣,唯一解方,疫苗,施打率卻時好時壞。

 
福斯新聞台主播:「科學結果顯示,疫苗未必會保護你,也不能保護許多人。」

親共和黨的福斯新聞台,自始至終對疫苗抱持懷疑立場,但根據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最新研究,莫德納疫苗和輝瑞BNT疫苗對預防重症住院的效力達89%,而現在輝瑞BNT疫苗開到讓12歲以上施打,還有學童是許願一劑疫苗當生日禮物。

12歲女孩露西羅伊:「我可以在生日這一天打疫苗嗎,就是生日當天,護理師就說當然可以啊,如果你想打的話。」

美國開放,但英國卻不同調,12到15歲的孩子,疫苗再等等。

英國疫苗專家諮詢委員會成員芬恩:「這兩款mRNA疫苗,對於這個族群的施打安全性,存在很大不確定性。」

這也讓英國學校開學只能加嚴防疫,甚至還規定在窄小的走廊,只能單向行走,而美國疫情惡化,已經衝擊拜登民調。

CNN記者:「在拜登上任後八個月,民眾對於他在處理疫情的信任度,大多都在60到65%之間,這個數字最近下跌了10到11%,現在是必須挽救民調的時刻。」

拜登要公布新的防疫規定,全力防堵疫情進入第三年,成為執政最大絆腳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疫苗#防疫#美國#確診#新冠#BNT#接種#童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99

0.2215

0.4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