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違背尊重阿富汗女權承諾 聯合國關切


發佈時間:2021/09/09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7:38
圖為阿富汗女性3日上街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阿富汗女性3日上街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駐阿富汗官員今天表示,當地掌權組織塔利班已開始不理會自身所提出會尊重阿富汗女性權利的承諾。澳洲媒體也報導,塔利班一名發言人證實他們將禁止女性運動。

聯合國婦女組織(UN Women)駐阿富汗代表戴維迪安(Alison Davidian)透過視訊在紐約記者會上表示,塔利班(Taliban)「一再聲明,在伊斯蘭框架下女性權利會受到尊重。但我們每天都接獲女權倒退的事例通報」。

 

戴維迪安舉例,阿富汗女性如今「若無男性親屬(mahram)陪伴禁止外出」,且「在一些省分她們不准去工作」。

塔利班昨天宣布組成政府,成員清一色是屬於塔利班一分子的男性。

戴維迪安表示,塔利班昨天宣布這樣的政府組成,「錯失了重要機會向全世界展現他們真正會致力於建立包容和富足的社會」。
 

戴維迪安喊話說:「現在是塔利班展現他們是為所有阿富汗人統治的時候了。」

澳洲特殊廣播服務公司(SBS)網站今天也刊登專訪塔利班文化委員會副主任瓦西克(Ahmadullah Wasiq)的報導。瓦西克表示:「我不認為女性將會被准許打板球,因為女性不需要被准許打板球。」

他說,進行板球運動時,難免會曝露臉部和身體。「伊斯蘭不容許女性這樣被他人看見」。

瓦西克還表示:「現在是媒體時代,照片和影片會流傳並且被人們會看見。伊斯蘭和(阿富汗)伊斯蘭大公國(Islamic Emirate)不准許女性從事板球或者其他(讓女性)曝露的運動項目。」(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女性#人權#聯合國#運動#伊斯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67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