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河野太郎竄起民調第一 高市早苗挑戰女首相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8:30

日本下任首相,競爭者越來越多。目前民調第一的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預計明天宣布參選。另外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也宣布角逐自民黨黨魁,要挑戰日本第一位女首相。至於德國,梅克爾的政黨民調大跌,月底恐怕變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一宣布不打算連任,有意角逐自民黨黨魁的政治人物一個個跳出來表態。

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我們會考慮引進,外國所謂的『封城』防疫措施,做為一個日本人,我想繼續獻上我,對戰亡將士的尊敬與感激,繼續參拜靖國神社。」

自稱「安倍晉三門徒」的高市早苗,要挑戰當日本首位女首相,只是高市跟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搶票鬧分裂,反而讓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勝算大增。

 
新聞報導:「『菅首相後的下任首相』,『誰來當最適合』,民調結果疫苗擔當大臣河野太郎,支持率23%最高。」

根據最新民調河野太郎以23%領先,傳出緊追在後的石破茂考慮棄選改挺河野太郎,河野預計周五正式宣布參選。

由於岸田和河野都是日本前外長,美媒預測日本下屆總理對中政策可能會更強硬。

另外德國總理梅克爾9月底即將卸任,她所屬的基民黨近期民調跌到史上新低19%,9月26日德國4年一度的國會大選。

梅克爾指定接班人新黨魁拉謝特角逐總理情況大不妙,如果社民黨的舒茲勝選,將結束基民黨統治德國50年歷史,讓德國變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首相#競爭#民調#河野太郎#高市早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1047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