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薪上看300萬台幣 加州空調技師炙手可熱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5:13

今年夏天加州高溫頻頻飆破記錄,冷氣成為最搶手的商品,加州的空調維修技師也跟著荷包賺飽飽。光是擔任維修助手,年薪就可以超過台幣150萬,專業技師年薪甚至可以超過300萬元。不過常常得待在悶熱的工作環境,還要有充足的技術知識,才能成為薪水媲美科技業的超級維修技師。
 
動作俐落展現專業技巧,12年跟空調為伍的生涯,讓庫卓拉成為網路上好評滿滿的超級維修技師。

 
 
暖通空調維修技師 庫卓拉:「每個人都會需要空調,根據氣候和天氣狀況而定,不管是冷氣還是暖氣,其實這份工作滿穩定的。」
 
不論冷暖氣,庫卓拉都能一手搞定,薪水甚至直逼科技新貴。
 
暖通空調維修技師 庫卓拉:「顧客對我們這一行最搞不清楚的是,我們是技術性勞工,技術性勞工可不便宜,你未必是花錢在我的勞力,你是花錢使用我的知識和服務。」
 
 
庫卓拉是來自尼加拉瓜的移民,高中畢業就選擇就職,一開始是空調配送中心的駕駛員,之後一腳踏進維修事業。
 
暖通空調維修技師 庫卓拉:「我開始認識很多技師,問我要不要週六過來幫忙,學習一些相關技術到後來我有機會加人一組團隊,擔任三級維修助理。」
 
從維修助理做起,庫卓拉的年薪就已經超過台幣150萬。
 
暖通空調維修技師 庫卓拉:「我們的薪資結構大多來自抽成,當你成為技術人員,有時候你有選擇,可以領時薪和部分抽成,對了,去年我有兩個月沒有工作,我本來有信心,去年可以突破十萬美元年薪,結果我請了陪產假。」
 
要吃這行飯並不容易,可能要待在攝氏40幾度的密閉閣樓好幾個小時,只為了找到出問題的管線。一天上班時數也常常超過12小時,庫卓拉還得抽空讓自己的技術升級。
 
暖通空調維修技師 庫卓拉:「我回到家會看YouTube影片,我註冊參加唐尼市在石油公司舉辦的認證課程,有關空氣分配、熱泵機組,還有我們這一行常用的不同系統。」
 
一個星期只有一天休假,尤其在其他人忙著度假的夏天旺季,庫卓拉更是幾乎沒有休息,到了冬天才有機會喘口氣。靠著不斷精進的知識,加上良好的體力狀態,庫卓拉成為空調公司的招牌,更用專業技術改變一般民眾,對空調維修的刻板印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冷氣#維修#高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26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