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統計:突破性感染機率1萬3千分之1 慢性病患最危險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2:02
美國CDC研究顯示年長、慢性病患者突破性感染機率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CDC研究顯示年長、慢性病患者突破性感染機率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受到具高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肆虐,各國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根據外媒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發布的報告顯示,雖然已經完整接種疫苗的美國人,染疫風險較未接種疫苗的人低,不過仍有少數「突破性感染」案例,尤其老人與慢性病患者,有較高的重症機率。
 

有3種以上慢性疾病的患者接種疫苗後染疫機率仍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截至8月30日,美國CDC收到1萬2908例,已經完全接種仍染疫住院或病歿的突破性感染案例報告,而美國有超過1.73億人完全接種疫苗,這也表示突破性感染的機率不到1萬3千分之1。
 
報告的數據顯示,在突破性感染的案例中,住院患者有70%、病歿患者有87%都是65歲以上的成人,CDC表示這份報告是根據部分州回報的資料所做的,或許不夠完整,但有多個研究都呈現與這份報告同樣的趨勢。
 
CDC上週發出未定稿的報告中指出,在美國因為未接種疫苗而染疫的住院患者,比已經完全接種的染疫患者還要多出17倍,年齡中位數落在59歲,其中有56%有3種以上的慢性疾病。至於突破性感染的案例,患者通常更年長,年齡中位數落在73歲,另外有71%有3種以上的慢性疾病,包括糖尿病、心臟病與自體免疫性疾病等等。

 
變種病毒肆虐完全接種疫苗仍有突破性感染案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DC報告也顯示,美國在6月底到7月底之間的新冠肺炎染疫患者,有超過一半都是感染Delta變種病毒,當中未接種疫苗的患者則是完全接種患者的10倍以上。
 
耶魯大學的研究同樣發現,突破性案例中,多數都是有慢性疾病的年長患者,耶魯大學醫學院心臟病學副教授表示,「確認到底哪一些族群在接種疫苗過後,仍有較高機率成為重症患者,對於降低突破性感染所帶來的影響相當有幫助。」他補充提到,「雖然這些案例並不常見,但隨著變種病毒逐漸出現、民眾接種疫苗也過了許久,這些案例會越來越頻繁」。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美國#確診#新冠#接種#突破性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36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