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統治下的阿富汗 小偷變少卻天天吃不飽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23:06

塔利班統治下的阿富汗,究竟現況如何?有人說,小偷變少了,官員敲詐索賄,也不見了。不過更多的阿富汗人發現,物價上漲,現在買東西都變貴了,三餐如何求得溫飽,是他們每天的難題。聯合國表示,阿富汗有1800萬人急需救援,因為平均每3人就有1人挨餓,塔利班已經頻頻向中國大陸示好,希望求得經濟援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去樓空的阿富汗美國大使館外牆,被士兵漆上塔利班旗幟跟標誌LOGO,被空襲炸毀的喀布爾醫院準備展開重建,這是塔利班統治下的阿富汗現況,面對殘破家園,阿富汗人現在只擔心三餐無法溫飽。

喀布爾居民:「幾乎找不到工作,商業活動也停滯了,工作變少了,物價上漲了,東西也變貴了。」

塔利班掌權後的阿富汗,當前最大危機不是經濟,因為飢荒已經來到阿富汗大門。

 
非營利公益組織創辦人拉威:「有900人包括很多孩童,很多家庭正在哺育的幼童孕婦,他們都來了,坐在(辦公室)地上一無所有,是徹底的災難。」

世界糧食計劃署表示,現在每3名阿富汗人就有1人吃不飽,想運送食物進阿富汗,情況也相當艱難。

世界糧食計劃英國通訊總監霍華德:「在去年甚至在政治危機之前,我們一直在擴大對阿富汗的,食物供給和營養援助數量,今年我們已經接觸到約580萬人,其中包括一些新的流離失所者。」

聯合國人道救援副秘書長葛瑞菲斯:「他們需要獨立的評估、交付和援助監測,保證人道主義設施,不會被占用或用於軍事目的,我們的人員能接觸有需求的人,無論他們身在何處。」

20年戰爭導致5百萬人無家可歸,聯合國表示現在阿富汗有近半數人口,約1800萬人急需人道援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國防長奧斯汀,飛杜哈與卡達外長與防長會談,想為撤軍阿富汗善後,不但遭遇尷尬情況。

阿富汗全女機器人競賽隊成員:「對於阿富汗幾百萬,孩童與婦女的未來,美國政府有什麼計畫?」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承諾會盡一切努力,幫助所有仍在阿富汗,想尋求不同未來的人。」

還遭中國大陸開酸,說美國是假撤退。

寧夏大學阿拉伯研究院長李紹先:「美國美軍雖然撤離了阿富汗,但是美國對阿富汗事務的干預,是不會停止的,實際上卡塔爾(卡達)扮演著,美國和塔利班之間一個中間人。」

現在塔利班與大陸交好,美國總統拜登有何看法,也讓外界相當好奇。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總統你擔心中國會資助阿富汗嗎?那個,塔利班是中國真正棘手的問題,對巴基斯坦,俄羅斯,伊朗也是,大家都想看他們怎麼做,旁觀有什麼發展將會很有趣。」

 
塔利班治理阿富汗,不只經濟、民生、糧食危機成了燙手山芋,現在更衍生出美中角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美國#塔利班#工作#喀布爾#大陸#人員#美軍#經濟#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699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