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24歲男打BNT腹痛 「血栓堵塞小腸」腐爛失血亡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4:16
國內將開打BNT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將開打BNT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目前尚未開打BNT疫苗,許多人十分關注副作用反應。韓國一名24歲男子接種完第一劑BNT後,間隔一週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結果就醫檢查發現有血凝塊阻塞了血管,是BNT疫苗的典型副作用,沒想到最後男子的小腸因此腐爛壞死,雖然立即開刀治療,仍不幸失血過多身亡

全球正在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示意圖/TVBS)

 
根據JTBC News朝鮮日報報導,該名24歲男子平時是一名小學老師,雖然患有原發性雷諾氏症(末梢血管痙攣,天冷時手腳易冰冷),以及木村氏症(耳朵周圍發炎),但日常生活正常,有運動習慣也不菸不酒,原計劃於9月入伍,近日因為即將開學所以醫師建議依計畫施打疫苗。

未料男子7月28日接種完第一劑BNT後,間隔一週開始感到腸胃不適、消化不良,吃藥後仍感到劇痛,因此就醫檢查,當時就醫的第1間醫院表示「肝臟太過浮腫,很明顯是疫苗副作用,建議轉診至大醫院」,結果男子轉到第2間醫院時院方卻改口與疫苗無關,只開了藥給他回家服用。

BNT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結果男子返家後仍感到腹部劇痛,隔天只好重新前往第1間醫院,醫師表示是疫苗副作用引起的「血小板減少血栓症(TTS)」,趕緊通知他院後便將男子送上救護車急救,但因過程往來耗費太多時間,血塊堵塞了血管,導致他小腸腐爛,接受手術後切除了一半的小腸。
 

手術過後男子被轉入普通病房,情況似乎有所好轉,豈料在週末過後,他因大量出血而失去知覺,再度被轉回重症加護病房,緊急開刀後大量失血,導致心臟麻痺、多重器官衰竭、肺積水,必須戴呼吸器接受洗腎治療,最後仍不幸在9月3日身亡,目前醫護人員正在調查與疫苗副作用間的關聯。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BNT#疫苗#韓國#血凝塊#小腸#腹痛#身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1

0.1001

0.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