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個月確診數翻了十倍! 美國勞動連假後疫情爆


發佈時間:2021/09/07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23:40

美國勞動節連假剛過,疫情馬上迅速爆發,現在單日確診,比七月份足足多了10倍,每天死亡人數更飆升到1500人,疫情復發,讓美國八月就業數據下滑,消費信心指數也降到谷底。由於現在有越來越多,未成年青少年跟兒童染疫,古巴搶先全球,批准兩歲以上的幼童,都可以施打疫苗。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我知道民眾跟我一樣期待數字高些。」

美國總統拜登期望的「數字高一些」,絕對不會是這個確診數據圖。

央視主播:「美國新冠肺炎累積確診病例,已經超過4千萬例,達到4千萬3千101例,累積死亡病例達到64萬8千935例。」

 
美國九月初的勞動節連假,約有4300萬人外出旅遊,雖然比去年同期少了1%,但確診數卻變多了。

CNN主播:「美國單日新增平均約16萬4千例,禮拜一過去7天平均確診,比去年勞動節多出300%。」

不只確診數比去年勞動節多三倍,拿來跟今年五月陣亡將士紀念日連假相比也很嚇人,住院數多四倍,平均單日確診多八倍,死亡數從快600人上升到1500多人,有疫苗但疫情控制的一塌糊塗。」

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奇:「以色列的研究數據顯示,對抗(Delta)病毒的保護力大幅下滑,對抵抗住院保護力也毫無疑問地減少。」

美國肯塔基州的學校,開學沒多久就有20%的學區,因確診、隔離、或是缺教職員上班而關閉,而南卡羅來納州的,完全接種率則是全美最低為43.9%,感染率也最高。

南卡羅來納大學醫學院教授:「隨著大學開學我們會有新一波高峰,有學校不規定戴口罩,也導致另一波確診潮,除此之外我們還有勞動假期旅遊,所以這又會帶出新一波確診。」

九月初平均確診比七月增加1000%也就是10倍,這讓好不容易回升的就業數據,跌回原點。

 
央視主播引述路透報導:「8月美國的就業數據低迷,消費者信心指數時隔6個月,再次下落至最低水平,另外此前實行的新冠紓困救助法案,於6號失效未來一段時間內,美國經濟可能因此出現進一步下滑。」

美國八月非農就業人口只增加23萬5千人,跟七月的1百多萬以及六月的96萬差太多。

美國總統拜登:「毫無疑問Delta變種,是今日就業數據不夠強的原因。」

亞洲許多國家,也因Delta與美國同病相憐,澳洲目前單日平均確診是八月初的六倍,不少地區執行邊境封鎖,新南威爾斯跟昆士蘭的交界,就被架起塑膠圍欄,住在交界的民眾隔著圍欄慶祝父親節,越南首都河內也因Delta延長封城時間。

CNN主播:「越南新冠確診數上升,迫使政府將首都封城時間再延長兩周,當局也計畫在下周前,篩檢150萬河內居民。」

 
反其道而行的,是中美洲的古巴,不但宣布要從11月中起開放國外航班入境,還領先全球,批准兩歲以上兒童,施打國產疫苗。

聲音來源CNN記者:「根據古巴觀光部資料,古巴接種是採用國產疫苗,且已產生效用,約有4百萬人打了三劑疫苗。」

但古巴自產名為阿布達拉與主權的新冠疫苗,世衛尚未批准使用,但是已有35%的國民打了三劑,能否對抗變種,還需要時間來驗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民眾#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防疫#美國#新冠#確診#接種#開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1

0.1608

0.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