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統治下的阿富汗 男女學生用布簾隔開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23:38

塔利班宣稱擊敗最後反抗勢力,已經完全統治阿富汗。沒想到喀布爾開始出現反塔利班的抗議,還高喊「塔利班,去死吧!」塔利班士兵多次對空鳴槍,驅趕抗議群眾。而在塔利班統治下,阿富汗開始有了變化,學校上課,男女學生被完全隔開,中間還圍一道布簾。街頭也開始出現捍衛伊斯蘭律法的洗腦標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揮舞塔利班黑白大旗,在阿富汗郊區省份派提卡,塔利班選出的新省長正舉辦演說大會,但現場看不到一名女性,清一色都是男的,塔利班大肆宣揚統治理念,但目前為止,最顯著的改變是男女有別。

塔利班邊境指揮官坎達哈利:「我就這麼說吧,以前這裡只有一排隊伍,男女都排在列,但現在有兩列他們是分開的。」

阿富汗女性瞬間成為「被消失的一群」。

 
CNN記者:「塔利班就是不想看見女性,活躍地參與社會事務,雖然他們說她們(女性)可以受教育,但現在上學是有條件的。」

不只男女分班,就算不得已在同間教室裡,還必須用簾子隔開男生女生,大馬路旁,原本阿富汗女權人士,及日本人道醫生中村哲的畫像都被塗上白漆,改成以白底黑字,寫上維護伊斯蘭律法等洗腦式標語,塔利班鋪天蓋地大內宣,但才完全掌權第二天,喀布爾街頭就爆發激烈抗議。

喀布爾抗議民眾:「去死吧!塔利班,去死吧!巴基斯坦。」

民眾不滿巴基斯坦疑似空襲在潘傑希爾省的反對勢力,暗助塔利班奪權,憤怒上街,就連女權團體也響應,女性身穿亮色罩袍,也不遮掩臉龐,怒吼爭自由,這樣的場面可惹惱了塔利班,接連對空鳴槍,驅離群眾,一群女性示威者趕快跑到停車場躲起來,更傳出塔利班又執行殘暴處刑,殺死一名懷胎八個月的女警。

死者兒子哈尼夫:「讓我覺得非常難過悲傷的是,我媽媽當時懷孕八個月了,事實上塔利班是執行了兩起謀殺。」

塔利班喊出要洗心革面卻又再傳暴行,難以獲得民眾信任,而且對多數人而言,有比塔利班更迫切的危機。

阿富汗民眾:「真主明鑑,我們窮人只想工作,誰掌權都沒差,對我們來說沒差。」

 
沒工作、沒錢,誰來管都一樣,而且現在塔利班似乎還把生意都給嚇跑了。

阿富汗攤販:「生意非常差,我們不知道誰才是真正的掌權者,只有一些低階(塔利班成員)在這裡,我們也不知道能否信任他們。」

而在西方斷絕資金的情況下,阿富汗共2300間醫療院所,多達九成,最快本週可能就必須關閉。

世衛地中海東部急難事務主任布瑞南:「我們恐怕必須暫停大部分院所的營運,目前估計,可能會有高達九成,必須在本週稍晚關閉。」

目前只有卡達願意持續對阿富汗運送物資,歐美國家一律不處理、不回應。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您會承認塔利班嗎),談這還早得很。」

只要西方不承認塔利班政權,阿富汗政府過去的大批資金就無法解凍,因此塔利班轉向他們的新盟友,中國大陸求助,阿富汗媒體報導,塔利班的政治辦公室副主任哈納菲,與中國駐阿富汗大使王愚會面,塔利班主動表示希望在水利、天然氣管道等項目開展合作,顯然在塔利班野心勃勃想施展新政時,中國大陸成為塔利班寄予厚望的新金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民眾#阿富汗#塔利班#美國#工作#學生#喀布爾#日本#大陸#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989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