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執政黨主席選舉 傳石破茂不選改挺河野太郎


發佈時間:2021/09/06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18:05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呼聲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呼聲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牽動日本下任首相的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選舉,傳出有力人選之一的前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正考慮不參選黨主席,改為支持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

現任自民黨總裁菅義偉日前宣布放棄尋求連任,本月底總裁任期屆滿後將卸下首相職務。

 

自民黨總裁選舉預計本月17日公告、29日投開票。由於自民黨目前在參議院及眾議院掌握多數席次,新任總裁將在首相指名選舉被指名為新任首相。

朝日電視台報導,前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正考慮不參選黨主席,改為支持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

石破周遭人士說,石破擔任顧問的黨內派系石破派(水月會)中,有聲音認為,比起石破自己出馬參選,不如支持河野當黨主席更能促進黨內改革;石破聽取這些意見,正在考慮當中。
 

產經新聞也報導,石破派幹部認為,河野的改革方向與石破相同,支持河野也是選項之一。石破派預定明天開會討論如何因應黨主席選舉,其中也包括將討論支持河野的方向。

每日新聞報導,河野今天受訪時並未明確說明是否要參選黨主席,僅說若他參選,會盡力不影響他所負責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業務。

目前自民黨總裁選舉的主要人選,包括已表態參選的64歲前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有意參選的58歲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及同樣有意角逐的64歲前幹事長石破茂3人;另外,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也表態想參選,並獲得前首相安倍晉三支持。

讀賣新聞今天公布4日至5日間進行的民調結果,日本民眾認為最適合當首相的人選,河野太郎以23%居第一,其次是石破茂21%、岸田文雄12%;接下來是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11%、安倍晉三5%、高市早苗3%、幹事長代行野田聖子2%。

讀賣新聞今年8月7日至9日曾進行相同的民調,當時的人選包括現任首相菅義偉,當時的結果是石破茂以19%排第一,河野太郎18%居次。(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首相#石破茂#河野太郎#菅義偉#自民黨#日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22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