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種兩劑疫苗達六成 以色列日增破萬再創新高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6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15:01

以色列是全球新冠疫苗覆蓋率最高的國家之一,目前疫苗接種年齡已經開放到12歲以上,接種兩劑疫苗的人達到六成,不過由於Delta變異株侵襲,以色列最近確診病例 創下單日破萬新高,疫情升溫之際,以色列各級學校9月1日仍照常開學,總理班奈特力挺這個決定,呼籲民眾追加第三劑疫苗加強針,提高保護力。
 
以色列9月1日重新開學,校門口布置氣球,老師發放特製布口罩當禮物,校園瀰漫好久不見的活潑氣氛。

 
 
以色列小學生:「我超開心可以來上學,因為這是我全新的一天。」
 
學生家長:「對我來說很令人興奮,因為我有一個孩子要上3年級,還要一個要上1年級,我們當然有一點....猶豫,因為不知道學校會不會關閉,政策仍然懸而未決。」
 
家長的擔心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就在開學前一天,以色列證實,國內新增1萬947起確診病例,創下單日新高,以色列總理班奈特捍衛政府, 他更親自造訪一間學校,和小朋友一同上課,展現與人民站在同一陣線。
 
 
以色列總理 班奈特:「我保證,作為總理,我們將繼續拚命努力,讓所有以色列學生都能學習,我們不能保證結果,但我們可以保證100%努力,這是教育部長、衛生部長,所有人為這一天齊心協力的結果。」
 
班奈特宣告全國要與新冠病毒共存, 目前疫苗接種年齡已經開放到12歲以上,12歲以下的幼齡學童,必須出示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到教室裡。
 
校長 佩拉曼:「學生要把快篩測試結果帶給我們,才能展開新學期,這不是強制性的,但是我們要求父母合作,希望我們新學期從頭到尾,每個人都能保持健康、安全,說實話,我沒那麼篤定,我們只能且戰且走。」
 
學校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以色列當局數據顯示,從幼稚園到高中應就學的240萬名學生中,有約25萬人在開學第一天被迫待在家,其中約9萬人感染新冠肺炎或正在隔離,另外15萬人有的身處疫情嚴峻城市,有的是因為班級接種率過低,尚未開課。
 
目前以色列930萬人口中,約有60%已經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其中成人佔了八成,以色列政府單押BNT疫苗讓全民施打,但研究顯示受Delta變異株影響,完整接種兩劑BNT疫苗的保護力降到39%,打BNT疫苗的人,體內抗體每月下降40%,推測體內抗體濃度下降太快,是以色列疫情再度爆發的主因。
 
以色列總理 班奈特:「以色列是對抗新冠病毒,第三劑疫苗的先鋒,我們看到了疫苗的顯著效果和功效,它是有效的、安全的,這是打敗新冠病毒的方法。」
 
班奈特親自做榜樣, 要求民眾趕緊接種第3劑疫苗提升保護力,資格從60歲、40歲,一路開放到12歲以上民眾,年齡不斷下修,也就是所有打疫苗的人都可以打第3劑。
 
 
17歲以色列民眾:「我今天來這裡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因為現在是我們回到現實、回到關愛、擁抱、親吻和搭飛機的時候了,我正等著去見在法國的家人。」
 
如今在以色列「完整接種疫苗」的定義,改成打完第2劑疫苗後6個月內接種第3劑,持有打完3劑疫苗證明的「綠色通行證」,才能進入學校、泳池、餐廳等公共場所,以色列持續超前部署,維持全球抗疫先鋒地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以色列#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18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