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上網紅行銷!英國29歲青年打造健身服潮牌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6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14:44

臉書IG上很多健身網紅,經常穿著英國線上運動品牌Gymshark的服裝,吸引不少粉絲跟風購買,這家才成立9年的健身服飾業者因此成為英國第二隻獨角獸。背後創辦人是今年才29歲的法蘭西斯,看上社群行銷的商機,與健身網紅合作,就算沒有實體店面,還是掀起熱賣風潮。
 
一群粉絲大排長龍,有如一場健身網紅的見面同樂會。

 
 
席捲歐美的線上運動服飾潮牌Gymshark,在各地開設快閃店,吸引大批粉絲代言人。成立9年,公司市值已經超過13億英鎊,直逼500億台幣。
 
Gymshark執行長 法蘭西斯:「加拿大有Lululemon,美國也有一些很棒的運動品牌,像是Nike、Under Armour,德國有愛迪達、Puma,我真的認為Gymshark可以成為英國的代表性運動品牌。」
 
打造出這個運動服飾品牌王國的法蘭西斯,今年29歲,創業時更是年僅19歲,拿著媽媽的縫紉機,製作自己穿的運動服飾,Gymshark就這樣跟著誕生。
 
 
Gymshark執行長 法蘭西斯:「實際上是市面上沒有我想穿的健身服裝,那不如就自己來做,我記得從美國訂購一件挖背背心,貨到之後穿起來像是完全把我給吃掉,看起來像是穿上我爸的上衣,我因此很快就了解到當時的健身服飾尺寸大得驚人,我們喜歡它的款式,尺寸卻不合適。」
 
自己縫製,自己設計,也利用自己的網站做販售,法蘭西斯用年輕人的思維模式,經營網路運動服飾品牌,勤跑健身博覽會打出名號。藉由TikTok等年輕人最常使用社群網站當行銷平台,不找體育大咖,而是改用健身網紅當代言人,立刻在相關市場殺出一片天,甚至成為全英國第二隻獨角獸。
 
歐睿國際分析師 舒尼德:「所有的消費者都在尋找特別能說出他們心聲的品牌,我認為這些運動服飾大廠在與消費者的個人化連結沒有辦法跟GymShark這些小品牌相比,小品牌會跟他們最喜歡的健身教練、最喜歡的運動員合作。」
 
Gymshark主要透過網路銷售,去年疫情期間,只有一家在倫敦的快閃店, 提早結束營業,受到的衝擊有限,加上在家運動的熱潮推波助瀾,2020年銷售量增加58%, 年營業額衝上5億美元。
 
Gymshark執行長 法蘭西斯:「越來越多人會慢跑、騎單車、做重訓,他們會在家裡運動,很多類似的活動,大家突然多了很多空閒時間,雖然沒有人在健身房,健身活動卻激增,對我們這種線上品牌來說幫助很大。」
 
預估全球運動服裝市場在明年,能達到3450億美元, Gymshark也野心勃勃準備把銷售重心,擴大到消費力強大的北美和亞洲,還承諾將改善運動品牌最為人詬病的環保問題。
 
Gymshark執行長 法蘭西斯:「環保永續對我個人來說非常重要,長久以來對我們的生意也很重要,當然我們有目標,2030年之前降低50%碳排放,2030年之前用水量減少30%,也希望在2025年之前,100%使用可回收的聚脂纖維。」
 
 
根據戰略諮詢公司麥肯錫的報告分析,儘管疫情解封,線上運動還是未來潮流, 健身網紅會更具影響力,Gymshark可望藉此推升銷售量,有望成為全球最受矚目的線上運動服飾品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紅#運動#潮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62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