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才3千!塔利班「招新」祭福利:就業保障、有網路用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6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12:52
塔利班祭出福利吸引年輕人加入,圖為在喀布爾機場駐守休息的塔利班戰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祭出福利吸引年輕人加入,圖為在喀布爾機場駐守休息的塔利班戰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掌權阿富汗後,除了要獲取國際認同外,他們也希望在國內能夠吸引更多的年輕人加入組織,因此他們也打破過去的傳統模式,以可使用手機、網路等誘因吸引年輕人,不過對於許多年輕人來說,更重要的其實是「保證就業」。

塔利班成員可以使用手機與網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現在的台灣「比兩蔣時代危險」 軍事專家點國軍致命缺點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的報導,塔利班為了吸引年輕人加入組織,開始順應著時代潮流,局部開放網路和智慧型手機,甚至允許內部成員可以在社群平台上面發文,不過塔利班仍然禁止使用網路來聆聽音樂、或從事其他娛樂。

更多新聞:阿富汗婦女上街「爭取平權」 遭塔利班鳴槍、催淚彈鎮壓

 
塔利班的領導階層已開始認知到,若不能順應時代有效的利用網際網路,就無法獲得從小就已經習慣網路的年輕世代青睞。這對於塔利班來說也是相當大的進展,過去1996到2001塔利班執政阿富汗時,是嚴格執行伊斯蘭律法的,當時禁止娛樂,且基礎建設落後,也很少有機會能夠使用網路。

更多新聞:美軍自阿富汗慌亂撤離成盟友隱憂 《時代》指台灣體悟深

不過除了手機、網路之外,對許多加入塔利班的年輕人來說,最大的誘因在於該組織提供了「就業保障」,一名20多歲的塔利班戰士指出「每個月薪水是10000阿富汗尼(約3200台幣),雖然這並不夠,不過我很高興可以在塔利班工作」。

塔利班戰士公布其月薪表示不夠,不過很高興可以在塔利班工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防塔利班尋仇!傳Google鎖定阿富汗政府帳號資料

由於阿富汗因為經濟一直沒有起色,讓年輕人的失業率相當高,亞洲基金會2019年公布調查,有超過70%的年輕人認為,他們所面臨的最大問題就是「缺乏就業機會」,據悉,塔利班也會利用毒品交易的高獲利來吸引年輕人加入。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就業#手機#網路#娛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23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