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壓不住!單日確診破萬 以色列準備開打第4劑疫苗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6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10:16
以色列為將為接種第4劑疫苗做準備。(圖/AP)
以色列為將為接種第4劑疫苗做準備。(圖/AP)

以色列從去年12月開始推行全民施打BNT疫苗,成為疫苗覆蓋率達8成的國家,然而近日卻仍受Delta變種病毒重創,民眾接種疫苗後仍大幅染疫,因此從7月底開放60歲以上民眾加打第三劑,後來將年齡限制下修至12歲以上,現在以色列國家防疫顧問薩卡(Salman Zarka)在4日更宣布,要全民為接種第4劑疫苗做準備。
 
以色列近日連日確診數破萬,根據衛生部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1日新增1萬1187起染疫個案,是疫情爆發以來新高。不過以色列已經開始針對60歲以上民眾施打第三劑疫苗作為加強針,數據顯示住院人數有明顯減少,疫苗對於防止重症有效果,但由於「突破性感染」發生,讓該國的確診數始終居高不下。

 
 
以色列也開放12歲以上民眾施打第3劑。(圖/AP)

《以色列時報》報導,國家防疫顧問薩卡告訴Kan公共廣播電台,「有鑑於病毒已經存在,而且還會繼續下去,我們需要為第4次接種做好準備」。不過薩卡並未進一步說明何時進行第4次施打。
 
薩卡還補充道「考慮到疫苗和抗體的減弱,以後可能一年1次,甚至5.6個月就得再次施打」。「從現在起這就是我們的生活,疫情一波接一波」同時薩卡也認為,能更有效對抗變種病毒的加強劑,今年底或明年初或許就會問世。

 
以色列雖然確診數多,但重症和住院率都有下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截至3日為止,已經有250萬人接種完第三劑疫苗,在總人口930萬的以色列占了4分之1。研究發現接受第3劑BNT注射的成年人,在12天或更長時間後確認感染的風險下降了 11.4 倍,罹患嚴重疾病的風險下降了10倍以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BNT#突破性感染#以色列#第4劑#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708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