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捍衛科興!陸駐泰使館「疫苗代表友誼」 網友質疑保護力


發佈時間:2021/09/05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5 21:39
中國大陸駐泰使館捍衛科興疫苗,泰網友質疑保護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駐泰使館捍衛科興疫苗,泰網友質疑保護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駐泰大使館日前發布聲明,指運送到泰國的科興疫苗代表中泰友誼,科興不像部分人聲稱的品質差。貼文一出引起泰國網友熱烈回應,有人感謝中國大陸幫忙,更有不少人質疑科興對變種病毒的保護力。

泰國目前的主力疫苗是英國的阿斯特捷利康疫苗(AstraZeneca)以及中國大陸的科興疫苗(Sinovac),科興疫苗一部分由泰國政府向中國大陸購買,一部分則是中國大陸捐贈給泰國使用。

 

不過科興疫苗的效力遭到泰國人質疑,8月31日到9月3日國會對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的不信任案辯論中,也有在野黨議員對科興的效力提出質疑。

中國大陸駐泰大使館3日在官方臉書po出一篇以泰文撰寫的聲明稿,指出中國大陸運送疫苗到泰國是為了幫助泰國對抗疫情,每一劑疫苗代表的都是中國大陸政府和人民對泰國政府和人民的友誼,科興疫苗經過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核准使用,也通過泰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

聲明指出,科興疫苗的研發商發現科興對抗變種病毒是有效的,而且智利和印尼的公共衛生部門也證實科興在對抗變種病毒上有8到9成效力,這代表科興不像有些人聲稱的品質低落,中國大陸大使館呼籲這些人停止錯誤的行為。
 

這篇聲明稿被泰媒形容為「語氣和立場強硬」,大批泰國網友在聲明稿下留言,不少人感謝中國大陸幫忙,也有不少人提出質疑看法。

署名Taksin Punyararj的網友質疑,如果現有的疫苗像中國大陸大使館宣稱的這麼好和有效,為何中國大陸還要生產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術的疫苗來取代現有疫苗?泰國人民感謝中國大陸捐贈疫苗,但中國大陸向泰國出售疫苗就只是交易而已。

署名Schatzie Tiffy的網友指出,為什麼不承認科興疫苗的效力就是比其他疫苗差,「只靠話術,沒有實質幫助」;署名Stamp Athitaya的網友則質疑:「給免費的嗎?用泰國民眾的錢買的,品質不好,又不能批評,為何不留著自己用?別忘了中國大陸也在購買mRNA疫苗,難道我們的命比較不值錢嗎?」

署名Ohm Ravich的網友則分析,智利做的研究是從今年2月到7月,這段期間Delta變種病毒還不是主要病毒株,怎麼知道保護力有多少?大家想要的是停止購買科興疫苗,因為沒有證據顯示科興對Delta變種病毒有保護力。

泰國外交部長董恩(Don Pramudwinai)接受泰媒訪問時指出,在野黨在國會辯論中提到關於科興疫苗的訊息是錯誤的,只是為了政治目的,而不是基於事實,這會誤導民眾,董恩擔憂這恐怕會影響泰中關係。(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中國大陸#泰國#科興#疫苗#變種#病毒#保護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91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