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它會後空翻! 機器人Atlas已能挑戰「極限體能王」


發佈時間:2021/09/04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9:02

全球機器人技術的領頭羊,美國的「波士頓動力」公司,繼機器狗之後,最近公佈了機器人的測試影片。他們為機器人設計了宛如「極限體能王」節目中的層層關卡,只是這款機器人,從敏捷度到平衡能力都有大幅提升,加上能自行微調身體動作,輕輕鬆鬆闖關成功

圖/翻攝自Boston Dynamics YouTube

 
轉身輕巧向後一翻完美落地,機器人還擺出勝利的姿勢,這不是什麼科幻電影情節,而是機器人公司「波士頓動力」釋出的最新機器人測試影片。

踩著左右傾斜的木板前進,大動作跳躍一關緊接著一關,動作越來越靈巧宛如真人一般,這台機器人名叫Atlas高約152公分重達86公斤,要執行這些高難度跑酷動作可不容易。

波士頓動力研究人員考德斯馬:「RGB攝影機還有深度感測器,提供數據輸入控制系統,機器人所需要計算的數據,包含控制感官和估算全透過3台電腦。」

 
最大關鍵就在於身上的控制和感知系統,協助Atlas機器人維持肢體平衡,而且波士頓動力研究機器人10多年,他們技術已經能讓機器人自行蒐集資料、建立模版,即時調整出接下來的所有動作。

波士頓動力研究人員:「我們研究如何突破它的極限,執行一些極限的動作,從之中學到如何製造出機器人,是可以在跌倒後重新爬起來。」

當然Atlas不光只會跑酷,未來也將協助不同的行業執行任務,而隨著技術進步,研究人員也發明出各種新款機器人。

研究人員:「例如如果結合相機,(機器人)可以偵測到生產中瓦斯外洩,或是外送機器人可以替身障人士服務。」

莫斯科國際露天科技節,今年首次在船上舉辦,也看得到四隻腳的狗狗機器人,還有能聲控擁有人類外型的機器人,也吸引大批科技迷前來朝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人員#電影#全球#公司#台電#外送#影片#國際#數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74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