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同居試婚」正夯!一週租金8千元 體驗小倆口日常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3:46
加上新冠疫情日本業者大推「同居試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加上新冠疫情日本業者大推「同居試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最近興起了「同居試婚」的租屋模式,尤其因為新冠疫情,導致許多民宿或房屋閒置,因此業者把腦筋動到情侶身上,主打出同居試婚,讓情侶們能在婚前摸清另一半的生活習慣,而且房屋契約可以只簽一週,在同居的這段期間好好考慮另一半是否值得託付終身。

日本節目《スッキリ》近日介紹一套全新的「同居試婚」租屋模式,與傳統情侶同居不同,由於在日本租房大部分以年計算來簽訂租屋契約,然而如果情侶同住發現與另一半不合,其中一方搬走後另一人勢必得承擔剩下的租期,租金負擔會變得相當大。

 

日本節目介紹「同居試婚」新型態。(圖/翻攝自《スッキリ》)

不過現在正夯的「同居試婚」就不一樣了,屋內早已預備好傢俱,只需帶上個人物品即可入住,就像新婚期小倆口搬進新房那樣,不用再為家俱或水電瓦斯而苦惱。

《讀賣新聞》報導,在大阪泉佐野市就推出了「同居試婚」的計畫,並從今年3月開始實施,一週租金最少只要3萬2400日圓(約台幣8154元)就可以「安心成家」,還包電費、瓦斯和網路,冷氣、洗衣機等家電也一應俱全,最長可以租下一個月,讓許多日本小情侶破不及待躍躍欲試。

 
一名30歲女性就分享她與另一半的日常生活,「在寬闊的廚房內2人一起做飯一起收拾,能一起做的事變多了因此加深情感」、「2人相處的時間變長了,能更了解彼此在意的點,雖然中間也爭吵過,但最後都能彼此體諒」。體驗過的租客好評不斷,也在網路上造成迴響。

日本多家住宿業者順應潮流推廣同居試婚。(圖/翻攝自@inochisako推特)
而且這類租房都經過裝潢,看起來真的和酒店沒兩樣,有些公司甚至提供腳踏車、電動車等服務,讓這種「日常感」被營造得更加真實。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新冠#日本#情侶#同居#試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926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