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女王駕崩因應計畫外洩!葬禮儀式、王儲繼位全曝光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2:58
現年95歲的伊莉莎白二世身體仍相當硬朗。(圖/AP)
現年95歲的伊莉莎白二世身體仍相當硬朗。(圖/AP)

美國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3日曝光英國政府長期以來列為機密要件的「倫敦橋行動」(Operation LONDON BRIDGE),其中詳細記載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駕崩後,從通知英國首相到對外宣布,以及後續喪禮的詳細流程,其中包含所有政府機關在10分鐘內降半旗,王儲查理王子發表電視演說,追悼會等細節。

 

英國軍方將於全國各地發射禮砲,向已逝女王致敬。(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Politico披露,該項文件顯示,英國女王駕崩當天,除白金漢宮人員以外,女王的私人秘書將優先通知英國首相,再通知代表女王協調政府工作的英國君主諮詢機構樞密院成員。內閣秘書、內閣和軍方部門等高層也將在幾個小時內接獲通知,在接獲通知後,英國政府所有部門均必須在10分鐘內降半旗。
 
隨後白金漢宮會對外發布正式通知,向民眾宣布女王駕崩的消息,皇室官網也會將頁面改為全黑,並放上女王駕崩的簡短聲明。據了解,英國首相將是首位發表聲明的政府成員,其他人則被要求在首相發表聲明之前,不可發表評論。當天稍晚,首相會與繼任國王會面,下午6點,「查爾斯國王」(King Charles)將向全國進行廣播。

查爾斯王子將繼任,成為英國下一任國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王去世後第二天上午 10 點,包括政府高層在內的繼任委員會計畫於聖詹姆斯宮(St. James’ Palace)舉行會議,宣布查爾斯為新國王,並於當天下午正式接見首相與內閣成員。接著查爾斯將在後續幾天開起繼任後的首場英國之旅。
 
 
該篇報導透露,女王的葬禮將在去世10天後於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舉行,並葬於已故的菲力普親王墓旁。女王遺體下葬前,會安放在西敏宮(Palace of Westminster)供民眾弔唁三天,每天開放23小時。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美國#工作#人員#時間#首相#討論#政府#英國#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07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