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怪獸颶風「艾達」肆虐! 全美逾60死拜登路州勘災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4:54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到路易斯安那州勘災,這裡是8月底,怪獸級颶風艾達登陸後,首先摧殘的地方。路易斯安那州傳出有多達800位安養院的長者,在風災時,被撤離到環境惡劣的倉庫中避難,讓美國的救災體系,飽受批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在大批幕僚相伴下,來到路易斯安那州勘災,親眼目睹遭怪獸級颶風艾達肆虐後的慘況。

美國總統拜登:「很多人害怕,像是因為他們沒有手機訊號,或不知道現在有什麼可用的幫助能夠獲得,我們將確保有人到這挨家挨戶(協助)。」

艾達,8月底在路易斯安那州南部登陸,堪稱歷來侵襲美國威力第5強的颶風。直到現在,還有將近85萬戶停電,被迫撤離的居民,只能迫待在骯髒的環境避難

 
CNN主播:「4名療養院居民死亡,超過800人得撤離,他們被送往一間倉庫避難。」

療養院居民女兒:「他們睡在地上的床墊,好幾天沒有冷氣,我們被告知幾天前媽媽還發高燒,103歲了,該在醫院也沒送醫。」

路州共七間療養院,約800人被送往這間倉庫避難。但家屬抱怨環境可怕至極,不僅沒冷氣還臭氣薰天,連當地警察看到都這麼說。

CNN記者:「一名當地警長說親眼看到這間倉庫後,他不希望他的媽媽、祖母被送去那種地方。」

療養院居民姪女:「他們仍然沒有打電話給任何親屬,為什麼?為什麼不打?為什麼你會在建築物中如此對待老年人,而不尋求幫助。」

不少家屬更是看了電視,才知道避難環境這麼惡劣,儘管暫時避難的療養院居民,目前已經離開,但究責調查才正要開始。

艾達帶來的破壞,不只在美國南部,美東歷經暴雨後,紐澤西州還有不少地方泡在水裡,甚至橋梁已經快被淹沒;羅德島州也出現路面大片崩塌碎裂,恐怖畫面讓居民餘悸猶存,重建工作才正要開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颶風#撤離#停電#拜登#避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914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