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年前卡崔娜釀千人亡 美3800億防洪系統效果出爐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3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17:53
路易斯安那州在2005年後,斥巨資重整防洪系統。(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易斯安那州在2005年後,斥巨資重整防洪系統。(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級颶風艾達不僅被稱為自2005年卡崔娜(Hurricane Katrina)以來,襲擊美國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的最強颶風,更戲劇性地與卡崔娜同樣在8月29日當天登陸,儘管強勁風雨重創墨西哥灣地區,但路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指出,當地經歷卡崔娜摧殘後,斥資140億美元(約3800億新台幣)重整防災系統,此次「表現出色」,大讚防洪設降低災情嚴重程度。

卡崔娜摧毀大量民宅(左)重建後街景(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級颶風卡崔娜於2005年8月29日登陸美國路州,不僅造成810億美元(約2.2兆新台幣)的財產損失,更導致全美1800人死亡,其中路州死亡人數就高達1600人,成為美國歷史上記錄最致命、最具破壞性的颶風之一。為避免悲劇重演, 路州政府自2005年以來,斥資140億美元重整當地防洪設施,包含提防、颶風風險降低系統。愛德華茲受訪表示,防洪系統在此次的颶風中表現良好,堤防成功擋住海水避免倒灌,雨水則通過管線和運河系統排出。主要重災區都是位在保護系統之外,人口較少的地區。目前救難人員及志工組織仍在當地試圖救出被洪水困住的居民。

 
路州電線桿遭強風吹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愛德華茲對自家防洪系統讚譽有佳,但陸軍工兵部隊(Army Corps of Engineers)指出,防堤設施某些部分已經需要維修,而且阻擋水患也不是路州唯一需要的基礎設施。據了解,颶風艾達嚴重摧毀路州供電系統,導致當地出現大規模停電,不僅影響民生,更進一步造成後續救災困難。
 
根據外媒統計,颶風艾達在路州造成的總損失在短期內時間尚無法估計。除了電力系統受損外,紐奧良地區亦通報大量屋頂遭掀翻及建築物倒塌。但初步評估,此次災損不會超過卡崔娜造成的810億美元財產損失,罹難人數目前累積9人,同樣也遠低於卡崔娜的1600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人員#時間#討論#死亡#政府#停電#影響#全球#颶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937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