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火、洪水!極端氣候已來臨 拜登施壓國會速審《基建案》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3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16:23
艾達直撲路州,多處房屋泡水。(圖/AP)
艾達直撲路州,多處房屋泡水。(圖/AP)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週四於白宮發表談話時表示,有鑑於颶風艾達(Ida)及美西連日來的野火災情,他計畫將向國會「施壓」,要求國會對基礎設施提案採取進一步的行動,為美國未來可能面對的自然災害及氣候變遷的影響做好準備。

 

艾達掃過紐約釀洪災,路邊汽車全泡水。(圖/AP)

 
艾達在自8月29日從墨西哥州登陸以來,所到之處全都淪為一片汪洋,不僅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造成嚴重災情,大量房屋遭狂風吹毀,數百萬人無電可用,降為熱帶氣壓後的「殘片」更在1日晚間重創美東三州,短時間內降下豪雨,讓街道排水不及,大水灌入地鐵及住家,數十名居住於地下樓層的居民遭遇突如其來的大水,逃生不及,慘遭滅頂身亡。
 
紐約地鐵遭大水灌入畫面驚人。(圖/翻攝自nick ercolano 推特 @nickercolano)

大雨排水不及,自地鐵入口灌入。(圖/AP)

拜登在演說中指出,颶風艾達、西部野火、紐約及紐澤西的嚴重洪水,再次提醒眾人「極端風暴和氣候危機已經來臨」,強調美國必須做好更萬全的準備。拜登指出,他提出的基礎建設計劃將進行關鍵性投資,讓道路、橋樑、供水系統、下水道和排水、供電系統能抵抗強度更高的風暴、野火和洪水攻擊。

 
 
艾達釀災情,拜登發表談話時重申基礎建設案的重要性。(圖/AP)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美國眾議院預計將於9月27日前,針對規模1.2兆美元基建案進行表決,其中包括500億美元將用於關鍵基礎設施和650億美元用於電路系統,旨在翻新美國道路、橋梁、寬頻網路、供水與環保等設施,強化能與大陸競爭的優勢。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大陸#時間#攻擊#網路#討論#總統#豪雨#拜登#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68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