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疫苗後不適或死亡 泰國政府已給付逾一億泰銖


發佈時間:2021/09/03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15:31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截至8月27日,泰國政府已付逾1億泰銖給打完疫苗後身體不適或死亡的民眾或其家屬,死亡民眾每戶最高40萬泰銖。不過官員表示這不代表政府承認這些人的不良反應是疫苗造成的。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和曼谷商業報(Bangkokbiznews)報導,國家衛生安全辦公室(National Health Security Office)秘書長查德(Jadet Thammathat-Aree)指出,截至8月27日為止,政府共付了1億1029萬5000泰銖(約合新台幣1億元)給2875名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後死亡或是出現不良反應的民眾或其家屬。

 

查德指出,根據每個人狀況不同給的金額也不同,2641名民眾在打了疫苗後必須定期接受治療,這類型的民眾每人給付上限10萬泰銖(約合新台幣9.1萬元);12人在打完疫苗後,身體出現殘疾,這類型的每人給付上限24萬泰銖;222人打完疫苗後死亡,政府付給他們的家屬每戶最高40萬泰銖。

他表示,從5月19日開放接受申訴到8月27日,政府共收到3888件申訴案,最多在曼谷共840件,接著是清邁的559件以及烏汶府(Ubon Ratchathani)的451件。

查德表示,政府付給民眾一筆金額並不代表政府承認這些人的不良反應是疫苗造成的,而是讓民眾可以用這些錢來緩解或治療症狀。
 

他表示,民眾可以向國家衛生安全辦公室在各府的辦事處或各府衛生單位提出申訴案,會有專門的小組審核。如果民眾對審核結果有疑義,收到結果30天內可以直接向國家衛生安全辦公室提出上訴。(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疫苗#不良反應#接種#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417

0.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