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暴雨至少43人喪命 「瀑布猛灌地鐵」末日畫面曝光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3 0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07:37
紐約暴雨淹進地鐵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暴雨淹進地鐵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出現颶風「艾達」(Hurricane Ida)重創各地,雖然目前已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不過威力仍十分驚人,強風暴雨造成美國紐約市嚴重淹水,大量洪水灌進地鐵站,月台驚見瀑布,對此紐約市已在美東時間1日進入緊急狀態,恐怖景象曝光後宛如電影《明天過後》。據外媒報導,截至台灣時間今(3)日上午7時,已至少有43人不幸喪命。

美國暴雨導致道路淹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1日晚間宣布全市進入緊急狀態,凌晨市政府再發出外出旅行禁令,期限至星期四上午5時,驚人的傾盆大雨轟炸紐約,導致電力中斷並淹沒街道、房屋和地鐵,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更發布了該市有史以來第一次山洪暴發警報,指出「山洪暴發對人類生命的嚴重威脅和災難性破壞正在發生或即將發生」。

地鐵站出現瀑布。(圖/翻攝自Twitter)

艾達帶來的狂風暴雨造成當地嚴重淹水,大量洪水灌進地鐵站,多處月台、樓梯都出現驚人瀑布,路上街道也成為汪洋一片,行駛在水中的公車內部也淹水,乘客只好紛紛站在座椅上躲避,每個人表情驚恐,景象彷彿像災害電影《明天過後》,氣象局觀測紐約中央公園1個小時的降雨量達8公分,紐約地鐵幾乎全線停駛。

民眾受困水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時報》指出,美國總統拜登預計在3日前往路易斯安那州勘災,目前當地因艾達造成100多萬人斷電,不過威力仍不敵當地16年前的颶風「卡崔娜」(Hurricane Katrina),當時奪走1800多條人命,這次人們將艾達與16年前的卡崔娜進行比較,在16年間政府針對防洪投入大量資金,可能避免風暴的最嚴重影響,不過極端氣候事件頻率的增加仍需看重。

根據《紐約時報》最新統計,截至台灣時間今(3)日上午7時,已至少有43人不幸喪命。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颶風#艾達#紐約#地鐵#淹水#瀑布#身亡#災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84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