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駕美軍裝甲車、黑鷹直升機! 塔利班勝利大遊行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23:23

塔利班在美國撤軍後,連日大肆慶祝,開著美軍留下來的裝甲車和黑鷹直升機,舉行勝利大遊行,甚至抬著蓋有美國國旗的棺木,象徵「西方力量已死」。塔利班現在也在為組閣作準備,並且向中國大陸喊話,說中國是最重要的盟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抬著假棺材,上面還覆蓋著美國,英國,法國,和北約旗幟的國旗,諷刺西方國家在阿富汗已死,塔利班開心辦遊行,就是要嘲笑歐美大國狼狽撤軍,這場假喪禮,就在阿富汗東南部的霍斯特省舉行,同時在阿富汗第二大省坎達哈,美軍留下的裝甲車上,一車擠了10幾個塔利班士兵,拉風遊街造勢,沿街有一大群塔利班士兵夾道歡迎,還有懸吊塔利班旗幟的黑鷹直升機,從遊行隊伍上飛過,不過卻有人發現,這架黑鷹直升機,怎麼吊掛著一個人呀?難道又是當眾實施酷刑,不過後來塔利班解釋,男子是為了協助掛旗子,才會被吊在半空中,而這場遊行,看起來也是塔利班為了宣布組閣那天作準備。

塔利班坎達哈指揮官:「遊行是為獨立日這一天所準備的,今天你會看到很多不同軍隊單位集合,我們為這巨大勝利和成功,恭賀所有阿富汗人。」

塔利班在奪權兩周後,第一次在市區,舉辦這樣的軍事遊行,隨後更指派自己的人馬,當坎達哈的省長。這個房間,堆滿大量的白底黑字塔利班旗幟,似乎是為了組閣典禮,大量印製「新國旗」。

 
前阿富汗總統卡札幕僚長陸德溫:「塔利班在過去一週顯得更加強勢,越來越多領導人抵達喀布爾,而且顯然是很多人已經被安排在,有實質管理權的位置。」

流亡加拿大的前總統幕僚長分析,目前情勢,可能逼得各國不得不和塔利班協商,跨出第一步的會是中國大陸嗎?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中國是我們非常重要且強壯的盟友,而我們過去與中國的關係,向來很好且正面。」

在奪權後,塔利班發言人多次接受大陸官媒專訪,似乎就在向北京善意喊話,他們準備好主導這個國家,而大陸的回應是。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毛澤東主席曾說,阿富汗是一個英雄的國家,歷史上從來沒有屈服過,中阿兩國是友好國家,中國不想損害阿富汗,阿富汗也不想損害中國,兩國是相互支持的。」

拜登前一天才辯護,撤軍是為了專心應對中國和俄羅斯威脅,但如今中國和塔利班越走越近,可能讓北京勢力深入中東,藉此取得戰略優勢,拜登撤軍會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嗎?

美國總統拜登:「面對俄羅斯侵略,美國堅定支持烏克蘭的,主權及領土完整性。」

 
才隔一天,拜登在橢圓辦公室接見烏克蘭總統,再度許下美國承諾,但是對阿富汗傷心往事絕口不提,拜登三軍統帥要輕輕放下,其他人可過不去。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沒錯 我們全都感到痛苦和憤怒,當我們看到過去20年,過去20天的發展,那給我們帶來痛苦和憤怒,我的部分是來自於過去20年,派駐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時,我的子弟兵中有242人犧牲。」

包括現任國防部長奧斯汀,還有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兩位都曾經到阿富汗前線作戰過,對於美軍的犧牲,感同身受,但如今拜登咬牙從阿富汗轉身,下一步要怎麼和塔利班打交道,值得後續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男子#塔利班#美國#喀布爾#美軍#中國大陸#大陸#總統#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1054

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