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德納公布第三劑數據! 對付Delta抗體增42.3倍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22:56

輝瑞BNT藥廠向美國FDA申請施打第三劑的核准,莫德納也在今天提出實驗數據,顯示受試者打第三劑後,中和抗體顯著增加,特別是對抗Delta變種,抗體足足增加42.3倍。白宮已經表明態度,希望9月20日起為一般民眾開打加強針,預料FDA將會授權核可。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護理人員:「(咳嗽)拜託不要再來一個了。」

Delta變種讓美國住院人數直線上升,來到七個多月來最高點,達到10萬4千人。

美國護理人員:「這是不可避免的,我們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但出現好結局的可能性非常低。」

 
會不會病重到要去住院,關鍵在疫苗,目前全美12歲以上完全接種比例已有61.4%,但還是有很多人遲遲未接種。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我們國內大約有7500萬到8千萬人符合疫苗施打資格,但尚未接種,我們需要讓這些人去接種。」

縱使有那麼多人連第一劑都還沒打,但美國已在為第三劑加強針做準備。

路透社民調,至少接種一劑的成年人中,有76%的人願意打第三劑,6%的拒打,18%還不確定,而這些想打第三劑的受訪者中,有近43%是擔心Delta病毒,但WHO對美國打算批准追加劑再度提出反對意見。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一些國家正向完全接種者推加強劑,而同時全世界還有數百萬人還無法接種第一劑疫苗時,這就是為什麼我呼籲,至少在這個月前暫時停止施打加強劑。」

美國FDA表示,9/17將與已提出授權加強劑的輝瑞及BNT開會,而在同一時間,競爭對手莫德納也跳了出來。

CNN主播:「莫德納剛剛宣布,他們把資料送去FDA,希望他們批准,接種者施打第二劑六個月後,能施打第三劑。」

 
莫德納實驗數據相當亮眼,他們的344名受試者打完第二劑6個月後,追加劑量為50毫克的第三劑,結果顯示,第三劑可大幅增加中和抗體數量,對Delta變種增加42.3倍,對Gamma增加43.6倍,對Beta多了32倍,而輝瑞BNT則是找了306名受試者,在他們接種完第二劑,5至8個月後追打第三劑,結果顯示中和抗體是注射第二劑後的3.3倍,但沒有給出對抗Delta與其他變種的詳細數據。

外界認為FDA應該很快就會對兩家藥廠開綠燈,因為白宮已經表明,希望9/20起為一般美國民眾施打第三劑。

CNN主播vs.防疫專家佛奇:「看起來呢,如果我有說錯,佛奇博士請糾正我,看起來白宮似乎向FDA施壓,要他們同意批准加強劑,(不,事情並非如此)。」

白宮發言人薩琪也澄清,說一切依照科學來決定,疫苗接種率偏低的州,像是喬治亞阿拉巴馬、德州佛州阿肯色,ICU病床剩不到10%可用,愛荷華州也很可怕,整個州只剩四張ICU病床,大量新冠患者排擠到其他需治療的重症病患。

美罹癌妻子丈夫Jason Arena(2021.8):「上周我得帶太太去醫院,她乳癌第四期,她要處理一些病症,醫院不是幫忙把她一些液體排出,而是他們想要,他們說她得出院,因為新冠的關係,醫院沒有病房了。」

 
這位先生的太太罹癌,只能坐在輪椅上等待,出院後熬了兩天病逝,先生氣得罵不願接種者,懷疑科學,染疫幹嘛還來醫院,而對科學不信任的還有這位podcast界的名主持人。

確診美國知名Podcast主持人喬羅根:「我們立刻跑去廚房水槽邊,我開始服用各類藥物,單克隆抗體,伊維菌素,阿奇黴素,普賴鬆(關節炎,呼吸疾病用藥),各類藥品。」

曾說過健康年輕人免打疫苗的Joe Rogan確診,卻自爆吃家畜專用的抗寄生蟲藥「伊維菌素」自我治療,FDA才警告,這種藥會導致噁心嘔吐,甚至引發嚴重肝炎,但美國卻有一堆人跟他一樣,瘋搶動物用藥治病,反智言行,成了抗疫絆腳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迎戰Delta病毒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防疫#確診#Delta#第三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8

0.1000

0.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