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變種病毒大魔王」來了! 「新冠C.1.2」已在八國現蹤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06:36

今年5月在南非現蹤的新冠變種病毒C.1.2,當時只有南非六個省出現病例,但是這個新變種,現在已經擴散到英國、中國大陸等七個國家。專家指出,南非變種的突變程度最大,還兼具Alpha與Delta變種的特點,並且對現有疫苗具有抗藥性,被稱為「變種毒株界的大魔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非約翰尼斯堡的醫院病房,傳來陣陣咳嗽,醫護推著氧氣筒忙進忙出,南非因Delta掀起的第三波疫情,8月中好不容易壓了下來,但壞消息卻又緊接而來。

新聞旁白:「研究報告聚焦在C.1.2,它就是新冠病毒的變種,它是在今年5月首次被發現,它源於C.1變種(今年1月發現),它是南非今年初其中一種主要變異毒株。」

南非有六個省,出現新款變種病毒C.1.2的病例,之後擴散到中國大陸、紐西蘭、剛果、模里西斯、英國、葡萄牙與瑞士共七個國家。

 
新聞旁白:「C.1.2看起來像是一個強力毒株綜合體,從突變情況來看Alpha、Delta等幾個大魔王毒株的特點,它都具備,5月剛發現時,這一變種占南非全國病例0.2%,到6月上升至1.6%,7月進一步上升至2%。」

短時間C.1.2在南非確診比增加,與Beta、Delta變種傳染的情況類似。

CNN主播:「到目前這個變種傳染能力有增加跡象,也有入侵某些免疫反應的能力。」

C.1.2每年約突變41.8次,是其他現存變種病毒的兩倍多,科學家因此擔憂,它可能對現有疫苗產生抗藥性,而更糟的,是歐洲接種率最近出現停滯,過去兩周有33國確診增加10%,世衛提出嚴重警告。

CNN主播:「世衛表示歐洲新冠死亡人數,12月前可能會再增加23萬6千人。」

歐洲疫情升溫主要是Delta變種、防疫過鬆與夏季旅遊人數上升,而歐盟看到隔一個大西洋的美國,疫情比他們還慘,趕緊建議成員國,重啟對美國和其他五國的旅遊限制。

CNN記者:「他們給的建議是,從美國出發的非必要旅行應限制,這是歐盟成員國需考慮的,這當然也暗示遊客(非必要不要去歐洲),歐洲現在大部分民眾已接種一劑疫苗,人數比美國總人口一半還多。」

 
美國疫情慘兮兮,現在的住院人數,比去年8月沒疫苗時還要多。

新聞旁白:「美國平均單日確診將達15萬5千人,新預測數字很悲觀,新冠死亡數到12月會再多10萬,根據華盛頓大學的模組預估。」

此外還有8千萬符合資格的接種者,不願打針,他們一旦染疫,住院機率非常高。

新聞旁白:「單日死亡近1300人,七天平均死亡數比上周增加近三成,全國新冠住院人數近10萬,有三成的加護病床是被新冠患者使用。」

疫情重災區的醫院,爆發護理人員荒,疫情前兼職的巡迴醫護一周薪資約1600美元,但現在有醫院出重金,開出一周3千美元約台幣8萬2的薪水,希望能補足人力。

 
新聞旁白:「哈里斯醫院位於美國疫情重災區,德克薩斯州這裡的常駐護士在疫情前,已有大約8%的缺口,如今上漲到22%,院方對此表示,為了吸引足夠的流動護士來填補空缺他們不得不將時薪繼續提高。」

美國8月中開學,但已有10多個州,超過80個學區因疫情加劇暫停或延遲返校,被隔離的學生跟教職員,加起來超過15萬人,為了讓小朋友盡早獲得保護力,美國FDA最快在今年秋末,將批准5到11歲的孩童,接種輝瑞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疫苗#確診#防疫#新冠#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南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06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