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人預警!全美年底前恐增10萬人病歿 佛奇:籲接種能避免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6:06
佛奇警告年底前恐怕將有10萬人染疫病歿,但強調接種疫苗可扭轉情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奇警告年底前恐怕將有10萬人染疫病歿,但強調接種疫苗可扭轉情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自今年1月度過疫情高峰後,在6月降到最低點,不料7月開始因Delta變種病毒入侵,國內疫情出現反彈。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週日(29)警告,到今年12月前,美國恐怕將再新增10萬人染疫病歿。但佛奇也指出,現在發生的情況「完全可以預測但也能夠避免」,要求民眾「放下政治分歧」,盡快接種疫苗。

 

美國疫苗議題在國內出現兩極分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Delta變種病毒在美國國內肆虐,導致疫情反彈,且多為尚未接種疫苗的年輕族群染疫。佛羅里達州、南卡羅來納州、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等,接種率較低的美國南部地區也因確診和住院人數持續飆升,部分醫院已出現氧氣供應不足的情形。
 
據了解,全美共有14個州的死亡人數在一週暴增超過50%,另外在28個州市的死亡人數則至少增加10%。阿拉巴馬州更傳出因死亡人數過多,州政府已動用兩輛政府拖車暫置遺體,讓地方衛生官員也大呼「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隨著疫情升溫,美國接種率單月提升80%。(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疫情升溫,佛奇仍表示,當前正在發生的事「完全可以預測但也能夠避免」,他指出,目前全美仍有8000萬人符合接種資格但尚未接種,若民眾均能盡速完成接種,那便可以「扭轉局面」。佛奇強調,在這場疫情危機中,人們必須拋開任何意識形態和政治分歧,重申接種疫苗至關重要。
 
 
目前美國猶豫接種疫苗的人數逐漸下降,全美每天平均約打出90萬劑疫苗,單月成長高達80%。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也於本月23日正式批准輝瑞疫苗供16歲以上的族群接種,希望藉此提升民眾接種意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美國#確診#防疫#措施#新冠#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1012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