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慌逃難驚魂記! 阿富汗人倉促離開家園、場景歷歷在目


發佈時間:2021/08/29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9 20:42

阿富汗落入塔利班之手,當地民眾倉皇逃離祖國,幸運逃出來的家庭,回想起當時情況,仍舊餘悸猶存,不少人通過塔利班層層關卡,才進到機場順利搭機。而隨著當地局勢越來越危險,許多人的朋友和家人,都還留在當地,也讓這些逃亡異地的阿富汗人心中五味雜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逃難民眾:「當我們去到(喀布爾)機場時,他們(塔利班)不斷對空鳴槍,轉移民眾注意力。」

在喀布爾機場待了三天才順利離開阿富汗,回憶起一家八口逃亡,恐怖場景依舊歷歷在目,遇上逃難驚魂記的當然不只這家人。

阿富汗逃難民眾:「過去六七天是我人生中最煎熬的日子,說實話我不想說謊也不想誇大,但這就是事實。」

 
闖過機場外塔利班層層防守,這位20歲年輕人在ISIS-K恐攻前夕順利搭上飛機,像這樣倉惶逃離家園多數人的心情五味雜陳。

阿富汗逃難學生:「因為群眾擠在一起,情勢越來越惡化,大家都很恐慌,還有槍響不斷,幾乎很難進到(喀布爾)機場。」

也有阿富汗籍學生差一點逃不出去,靠著德國軍人協助才幸運搭上最後一架班機,大家都沒料到情況會演變成這樣。

阿富汗記者薩瓦里:「我從沒想過這樣的事情會發生,我們會突然被迫離開國家,非常突然,每天早上我們起床,就會直接和朋友家人聯繫,就在我和他們說話當下,突然就發生爆炸。」

長期報導阿富汗局勢的當地記者,萬萬沒想到政權會再度落入塔利班之手,逃亡的惡劣景象成了他一生中永遠的痛。

CNN記者:「另一位陸戰隊中士,來自加州沙加緬度23歲的基伊,一周前在IG上發文,一張抱著小孩的照片,並寫下『我熱愛我的工作』。」

而這名協助撤離的美國女大兵,溫柔抱著小寶寶的畫面成了她的最後身影,喀布爾恐攻爆炸下喪命的13名士兵,凸顯阿富汗當地局勢恐怕只會越來越糟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SIS攻喀布爾機場

#民眾#喀布爾#爆炸#阿富汗#機場#塔利班#美國#撤離#喀布爾機場#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738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