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籲聯合國設「喀布爾安全區」 法國稱與塔利班進行人道會談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9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9 16:36
馬克宏於伊拉克與中東領導人進行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克宏於伊拉克與中東領導人進行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8日宣布,法國已經開始與塔利班(Taliban)展開談判,針對31日的最終撤離期限過後,就人道主義、保護和遣送處於人身危險中的阿富汗人的問題進行「非常脆弱」和初步的討論。馬克宏同時也承諾,將與英國攜手在30日將召開的聯合國緊急會議上提交一項草案,建議聯合國在喀布爾(Kabul)設立安全區,保護試圖離境的民眾。

自喀布爾撤出的民眾抵達法國後揮手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代表團於26日會見塔利班代表,雙方在會談中的主要議題圍繞在喀布爾機場的局勢和撤離行動,但詳細內容則不得而知。據了解,馬克宏在巴格達與幾位中東領導人進行峰會時表示,正在與塔利班關係交好的卡達(Qatar)討論如何重新建立起撤離阿富汗的管道,稱未來有可能進行進一步的空運行動,計畫不會在喀布爾的軍事機場進行撤離,而是透過民用機場或從鄰國撤出,但目前均尚未下定論。

由法國、英國、美國、俄羅斯和大陸,5個常任理事國組成的聯合國安理會,將於30日緊急開會討論阿富汗局勢,法國總統馬克宏28日接受法國媒體訪問時表示,法國與英國將聯合提交草案,呼籲聯合國於喀布爾建立一個由聯合國控制的「安全區」,以確保人道任務持續進行。

被撤離的阿富汗難民抵達法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各國紛紛結束喀布爾撤離行動之際,法國也於27日宣布撤出工作結束,根據官方統計,自8月17日起,法國已從阿富汗撤離2834人,包括2600名阿富汗公民,其中數百位曾為法國或人權組織工作過的阿富汗人均已被帶回法國重新安置。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民眾#喀布爾#阿富汗#機場#塔利班#美國#撤離#喀布爾機場#討論#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789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