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大學疑要求上報LGBT學生名單!政治立場也要交代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9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9 15:34
LGBTQ+族群在大陸近年來逐漸遭邊緣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LGBTQ+族群在大陸近年來逐漸遭邊緣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近期對LGBTQ+ 族群打壓逐漸加大,繼7月份傳出有多所學校的LGBTQ+ 學生社團微信帳戶遭停用後,近日在網路上更流傳一份由上海大學發出的公告,要求各學院上報LGBT學生名單作為「校園研調」之用,引發學生和相關活動人士擔憂,認為搜集學生資料表示當局將進一步針對學生。

網友已將文件上傳至推特。(圖/翻攝自Yaling Jiang 推特 @yaling_jiang)

 
英國《衛報》報導指出,微博日前流傳一份據稱是上海大學的內部文件,內容顯示校方以「校園調研」為由,要求「學院反饋所掌握的LGBT學生信息」。儘管最初發布該項文件的微博用戶表示,貼文已經被下架,但相關內容早已被網友備份到推特(Twitter)。

文件中最一開始便寫道,「根據有關要求,現需對學校展開相關調研」,但並未解釋是根據哪方提出的要求,僅要學院「反饋」所掌握的LGBT學生訊息,並於文中解釋何為LGBT,要求如有該類學生,需填寫相關表格。

文件內容要求提供LGBT學生信息。(圖/翻攝自Yaling Jiang 推特 @yaling_jiang)

該項文件中,除了要求上報LGBT學生的性別及學歷之外,亦要求上報其思想狀況和心理狀況,包括是政治立場、學習科研、日常生活、人際關係、人生規劃、健康狀態、不良狀態、心理障礙和心理疾病。
 

更多新聞:大陸學生組織自創LGBT微信公眾號 無預警遭停用

《衛報》指出,指隨著過去幾年大陸政治和社會環境改變,LGBT+族群愈來愈受到邊緣化,過去上海驕傲節曾是大陸唯一可舉辦的LGBT年度盛會,但自2019年後,迫於官方壓力宣布停辦。今年7月也大規模停用數十個大陸大專院校的LGBT學生社團及個別社會組織所屬的微信公眾號,引發部分大學生和活動人士不滿。《衛報》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上海大學尚未證實是否真的存在該項文件,及進行調查的相關意圖為何。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網友#大陸#學生#英國#調查#生活#大學#上海#LGBTQ+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32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