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撤離阿富汗最後航班起飛!英軍坦言:上千人仍滯留喀布爾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9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9 14:04
英國已開始將部署在喀布爾機場的軍隊撤回國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已開始將部署在喀布爾機場的軍隊撤回國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喀布爾831撤離大限將至,各國撤離行動幾乎皆已進入最後階段。英國國防部週六(28)宣布,載有英國軍隊的最後一架航班已經離開喀布爾,宣告英國在阿富汗長達20年的駐兵行動結束,儘管在2週內撤離了 15,000 多人,但也坦言無法將所有人都撤出當地。

英軍自阿富汗返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媒報導,英國週五(27)宣布,撤離任務將在數小時內結束,表示無法讓任何尚未進入喀布爾機場的阿富汗公民撤離。英國駐阿富汗大使布里斯托(Laurie Bristow)表示,已經是時候結束現階段行動,但強調「我們並沒有忘記那些仍需要離開的人」,表示英國將盡可能提供協助。根據官方統計,過去2週以來,英國已從喀布爾撤離1萬4500多人,但仍有1100多名符合撤離資格的阿富汗人被留在喀布爾,部分持續與當地民眾接洽的英國國會議員更指出,被遺留在當地的人數實際上高於官方統計。

英國武裝部隊負責人卡特(Nick Carter)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坦言,「我們無法帶走所有人」,表示儘管一切令人心碎,但實在不得不做出「具有挑戰性的判斷」。

英國士兵登上軍機返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從喀布爾機場在週四(26)晚間爆發2起炸彈攻擊事件後,由於民眾恐慌導致撤離行動更加混亂,且時時處於另一波攻擊的威脅中。據初步統計,至少有2名英國公民及1名英國公民的孩子在當天的攻擊中不幸喪命。儘管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27日曾經承諾,將透過其他方式讓阿富汗人進入英國,但並未提供相關具體細節。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29)日表示,英、法兩國將在週一(30)召開得聯合國緊急會議上提交一項決議,提議在喀布爾設立一處「安全區」,以保護試圖離開當地的民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喀布爾#阿富汗#機場#攻擊#撤離#喀布爾機場#討論#時間#炸彈攻擊#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75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