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兒童疫情堪慮!芝城校園開學兩周 逾400人得隔離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8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8 18: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校園疫情升溫!因為12-15歲的未成年,疫苗接種率太低,芝加哥一處校園,開學短短2個禮拜,確診就大幅攀升,還有超過400人需要隔離。就連剛開始打資格賽的美國網球公開賽,現在都怕成為疫情破口,12歲以上的球迷得出示接種證明,才能進場看球。

美國芝加哥這所學校,大批學生突然急匆匆趕回家,因為校園裡疫情大爆發。

 

家長:「帶她回來是我們的選擇不要誤會,這對他們的心理健康有好處,能與其他孩子或老師等互動,但同時間是為什麼要因此放棄她的健康。」

其實這個校區才開學2個禮拜,卻馬上爆出48人確診、密切接觸者更高達400多人,更可怕的是接觸者中有300多人沒接種過疫苗,恐怕讓疫情進一步擴大。

CNN記者:「讓我們來看一下接種率,12到15歲雖比較晚獲得授權,但你可以看到和其它年齡層,接種率相差很大。」
 

專家擔心美國12-15歲年齡層疫苗接種率偏低,可能增加學童染疫風險,目前美國有高達400多名孩童已經染疫死亡,有鑑於年輕族群確診上升,已經開打資格賽的美國網球公開賽,緊急宣布12歲以上的球迷想進場看球,都得出示接種證明,現在就連美國本土以外的夏威夷也開始繃緊神經。

夏威夷州長伊藝(8.23):「目前旅行風險非常高,我要呼籲所有人、居民和旅客,減少到夏威夷旅遊,除了必要的商業活動。」

夏威夷州長突然呼籲暫停觀光,因為從4到5月的旅遊旺季以來,夏威夷的確診數就節節攀升,光8月分夏威夷新增多達1萬6千多例確診,累計死亡已超過5百例。

密西西比州新冠患者vs.記者:「我所有家人先前都沒接種但現在接種了,(你所有家人?),我所有家人。」

只是美國多數新增住院者,都是像這樣鐵齒不打疫苗的人,接種率偏低的密西西比住院數幾乎是垂直上升,無論確診、住院還是死亡者中大約9成沒打過疫苗,更別說Delta變種持續肆虐,只怕民眾還不聽勸,染疫風險將有增無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美國#確診#民眾#措施#疾管署#新冠#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1345

0.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