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建「海底隧道」排放福島核廢水 2023年春季啟用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6:07
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將在2023年全數排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將在2023年全數排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福島核災屆滿10年,日本政府宣布要將受放射性物質污染的廢水稀釋,兩年後排入太平洋,此舉遭周遭鄰國所詬病,包括中國大陸、韓國及環保組織都強烈抨擊。然而關於核廢水排放,日本方面似乎已經悄悄定案,東京電力公司在25日發表排放計畫,表示將建一條「海底隧道」排放核廢水入海,並預計於2023年春天開始排放作業。
 

東京電力將打造一條海底隧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將透過海底隧道,在距離海岸約1公里處排放第一核發事故的核廢水,這條海底隧道的開挖將在今年9月開始作業。據悉海底隧道規劃直徑長2.5公尺,會將第一核電廠5、6號機附近的地下岩層給挖開並安置管線。
 
而東電原本是選擇在核事故附近海岸排放,但考慮將來可能會不小心使用到排放出的廢水,因此最後決定海底隧道的方案,放出的海域也是挑選了平常不會有漁業活動的範圍。
 
對此,韓國國務調整室室長具潤哲呼籲日方立即叫停核廢水排海計劃;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也在昨(26)日表示,「日方先前不顧國內外質疑和反對作出核污染水排海的錯誤決定,現在又錯上加錯,不斷推進相關政策和技術準備,這說明日方完全沒有解決各方關切的誠意」韓國和中國大陸皆大力指責日本核廢水排海計畫。
 
 
核廢水儲存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日本希望得到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認可、降低「風評被害」,因此兩方在9月也會開始就核廢水的安全性監測和驗證展開協商,IAEA並預定在今年內派遣專家團到日本。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核廢水排海

#日本#中國大陸#東京電力#福島#核廢水#海底隧道#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26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