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富汗女校師生集體出逃! 臨走前燒毀學生資料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6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23:47

阿富汗瀰漫對塔利班的恐懼氣氛,一所女子學校師生集體逃到盧安達,臨走前還把學生資料全部銷毀,避免遭到塔利班清算。當地的嘻哈舞者,也擔心自己遭到不測。至於反塔利班的部隊,雖然遭到塔利班包圍,他們在據守的峽谷信心喊話,說絕不投降!

圖/翻攝自@sbasijrasikh推特

 
停機坪塵土飛揚,塔利班士兵試開從美軍搶來的黑鷹直升機,在坎達哈機場跑道滑行,雖然沒有真的起飛,但這一幕讓美國看了很不是滋味。

塔利班士兵還坐在裝甲車上對著民眾揮手,喀布爾街頭處處可見坦克和掛滿子彈的槍枝,有攤販卻老神在在說一切安好。

攤販:「民眾來這裡消費,不會有什麼緊張感,男男女女都會過來。」

 
不過恐懼已經在這座城市蔓延,專門替男性化妝刺青的美容美髮人員,還有愛跳嘻哈舞蹈的民眾都怕遭到塔利班清算。

嘻哈舞者:「(塔利班)痛恨音樂還有地板舞,20年前如果有人被抓到進行這些活動,不是被斬首就是被槍殺。」

阿富汗女校師生更是集體出逃,臨走前將學校資料通通燒毀,免得落入塔利班之手。

CNN記者:「一名阿富汗女校的創辦人為保護學生,燒掉學校紀錄,她和學生逃亡到盧安達。」

阿富汗機器人隊成員:「我們拋下家人和朋友,留下所有親戚,甚至沒有和他們道別。」

年僅十幾歲曾在國際大賽奪獎的機器人女子團隊已經安全飛抵墨西哥。

而退守喀布爾以北潘傑希爾河谷的反塔利班部隊持續信心喊話,說絕對會奮戰到底,不會投降,不過塔利班已經包圍峽谷,反抗軍領袖希望西方國家能及時伸出援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ISIS攻喀布爾機場

#阿富汗#塔利班#喀布爾#女子學校#嘻哈舞者#清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08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