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撤離有狀況?美、英駐阿富汗使館要求公民「勿前往機場」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6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23:47
喀布爾國際機場外有數百名試圖進入機場的阿富汗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喀布爾國際機場外有數百名試圖進入機場的阿富汗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週三(25)發布的一份安全警報中顯示,大使館建議美國公民此時「不要前往」正在進行撤離行動的喀布爾國際機場(Hamid Karzai International Airport),但並未解釋相關細節。

綜合外媒報導,該項安全警報指出,建議位在機場艾比門(Abbey Gate)、東門(East Gate)及北門(North Gate)的公民立即離開,並且建議所有美國公民「持續留意周圍環境,尤其是在人群眾多的情況下」。相同警報同樣也出現在英國外交及國協事務部官網更新的旅行建議中,其中寫道「請勿前往喀布爾國際機場。目前仍有高度恐攻威脅」。英國官方更補充說,「機場區域內的任何人都應該移動到安全的地方,等待進一步的建議。」 

 

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發布警報,要求國人不要前往喀布爾國際機場。(圖/翻攝自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官網)

於此之前,美國軍方和情報分析員曾不斷警告來自伊斯蘭國(ISIS)旗下附屬組織的威脅。據外媒報導,美國一名國防部官員25日透露,該組織有「非常具體的威脅」,表示可能會針對聚集在機場外的人潮進行攻擊,但並未提出其他具體報告證實該項潛在威脅。

美軍於機場駐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稱,自8月14日開始進行撤離至25日以來,美國已撤出約82.3萬人,其中包括4500名持有美國護照的人,大約還有1500名美國公民仍滯留於阿富汗。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ISIS攻喀布爾機場

#阿富汗#美國#討論#機場#時間#喀布爾#國軍#英國#撤離#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1

0.1455

0.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