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阻斷機場路!點名醫生、教授「不准離開!」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22:51

由於逃亡喀布爾機場的人越來越多,塔利班突然下令,禁止阿富汗人前往機場,並且封鎖前往機場的要道。塔利班發言人放話,像是醫生、工程師、教授,這些都是阿富汗的人才,不會讓他們離開。但想逃的人,還是想盡辦法逃,甚至整個人泡在臭水溝,也不放棄逃命的機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離831美軍撤離大限剩沒幾天,美方加快進度,軍機在喀布爾機場起降次數,越來越頻繁。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越早能完成越好。」

阿富汗掀起的逃難潮,讓塔利班意識到,光靠士兵在機場外圍堵不夠,必須阻斷通往機場的路。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通往機場的路已擋起來了,阿富汗人不可從這條路去機場,外國人可以。」

縱使身體一半泡在混濁的臭水溝,這些阿富汗人還是不放棄希望,高舉證明文件,希望士兵能讓他們進機場,但無奈惡夢真的降臨,最後的逃亡路線都被封鎖,因為有才能的人如果都逃走的話,那誰來幫塔利班治國?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我們有當地的醫生教授,學術研究者,他們是人才,他們是國家的人才,他們不應該離開國家,他們不應該去其他國家,去那些西方國家就只能當勞工。」

塔利班下達命令,但在機場等了好幾天的民眾,哪有可能說退就退,於是塔利班軍人動手了。

機場等候民眾:「他們打我,我試圖過去,但他們打我。」

男子被打得滿臉是血,這還只是警告。

民眾被子彈嚇得放下手機,可憐的阿富汗民眾,沒了人身自由,就連在機場等候,都還被當肥羊般剝了一層皮。

 
阿富汗民眾:「在喀布爾機場,一瓶水要賣40美元(1100台幣),一盤米飯賣100美元(2790台幣),只收阿富汗尼(阿富汗貨幣)不收美金,這一般人根本買不起。」

一瓶水要價一千多台幣,是誰能買得起,不過最重要的特殊移民簽證SIV,如果拿不到手的話,根本無法登機,一位在美國贊助的國際組織工作的阿富汗人,拜託CNN記者幫幫忙。

CNN記者:「她表示我們以為我們可獲得SIV,我們被告知可獲得SIV簽證,但顯然這沒有發生,因為國家很快就落入塔利班手中,她懇求幫忙,詢問要怎麼讓家人離開阿富汗。」

美國CIA局長密會塔利班高層,但美國沒有透露談話內容,而中國大陸駐阿富汗大使,也與塔利班高層見了面,雙方就提供人道援助交換意見。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方與阿富汗塔利班方面,有著暢通有效的溝通與磋商,喀布爾自然是雙方討論,各種要務的重要平台和渠道。」

 
機場人數逐漸減少,過去10天,美軍協助撤離了七萬多人,還在機場等候的有五千多人,G7領袖要求塔利班確保他們的安全。

英國首相強生:「G7會議討論出的首要條件是,他們(塔利班)必須保證現在到8/31,以及過了831之後提供想離開的人,一個安全通道安全通道。」

而就在美國一面撤軍,一面忙著載平民離開阿富汗之際,卻有兩位美國眾議員,飛去喀布爾蹭熱度。

CNN記者:「兩位眾議員一位是民主黨的賽斯摩爾頓,一位是共和黨的彼得梅傑被罵翻,因為他們秘密飛往阿富汗,他們說目的是監督撤離美國人的任務,一名美方官員稱他們的造訪,是沒有幫助的分心行為。」

831似乎是無法更改的撤軍大限,而美軍一旦離開後,留在當地的資料,如果落入恐怖組織之手,對他們來說可以說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前美軍情報官員:「他們可登入電腦系統,他們有聰明的傢伙,他們可找一個基地組織的人,叫他找出哪些阿富汗人幫美國工作,把這些人放到目標名單上。」

塔利班擁有指紋掃描、虹膜辨識系統、再獲得美軍留下的阿富汗人生物特徵資訊,比對之下就能掌握名單,這些曾經幫過美軍的人,恐怕不會有好日子過。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討論#塔利班#美國#民眾#機場#工作#大陸#總統#喀布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12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