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疫情不止 緊急事態宣言擬增北海道等8地


發佈時間:2021/08/25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12: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擴大,日本政府擬從27日起再次擴大「緊急事態宣言」適用地區,新增北海道、宮城縣、愛知縣等8道縣。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上午召開傳染病專家組成的「基本對應方針分科會」,負責防疫業務的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在會中表示,現在每天新增確診病例數高達2萬多例,且傳染力強的Delta變異株日益蔓延,重症病例數急速增加、連日創新高,因此規劃擴大緊急事態宣言適用地區。

 

預計緊急事態宣言從本月27日起,新增北海道、宮城縣、岐阜縣、愛知縣、三重縣、滋賀縣、岡山縣、廣島縣等8道縣;加上目前正實施的東京都、大阪府等13都府縣,總計將達到21地。

另外,緊急事態前一階段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同樣從本月27日起新增高知縣、佐賀縣、長崎縣與宮崎縣等4縣;加上原本已實施重點措施的福島縣、山梨縣等,合計共12縣。

緊急事態與重點措施新增地區的實施期限,都同樣預定至9月12日止。
 

西村表示,包括新增的地區在內,緊急事態與重點措施的所有地區將立即強化醫療體制,如整備氧氣站、確保護理師人手、促進使用中和抗體藥物等;為避免壓迫醫療資源,並將活用全國18個臨時醫療設施,以確保病床數等。

此外,因應暑假即將結束與新學期的到來,為強化校園防疫,將請地方政府優先為教職員接種疫苗、進一步活用線上教學,另也將對中小學和幼兒園發放抗原快篩試劑。

專家在會中同意擴大緊急事態與重點措施地區的規劃,日本政府將在向國會報告備詢後,預計日本時間今天下午6時召開對策本部會議正式決定,首相菅義偉接著在晚間9時舉行記者會說明。(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緊急事態#確診數#病毒#Delta變異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8

0.1636

0.3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