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研究:氣候變遷加劇下 西歐洪災發生機率增至9倍


發佈時間:2021/08/24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1: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今天公布的國際研究報告,氣候變遷讓上月發生在德國與比利時部分地區的致命洪災可能性增至9倍。

今年7月中,德國西部發生嚴重洪災,造成至少190人死亡;比利時南部瓦隆尼亞(Wallonia)地區的極端降雨成災,至少38人罹難。

 

法新社報導,氣候專家採用愈來愈專業的歸因科學,愈來愈能發現人為氣候變遷與特定極端氣候事件的關聯性。

為了計算氣候變遷影響降雨進而引發洪災的數據,科學家分析天氣紀錄與電腦模擬數據,比較今日與以前的天氣。由於人為碳排放,今日氣溫約上升攝氏1.2度。

他們聚焦在一到兩天的雨量,發現有兩個雨量特別多的地區,上個月的降雨量前所未見。
 

在德國阿爾(Ahr)與埃爾弗特(Erft)地區,在最嚴重時,一天下了93毫米的雨量。比利時謬司(Meuse)地區在兩天內出現破紀錄的106毫米雨量。

他們計算,比起氣溫尚未上升的前工業時代,在今日氣候暖化的情況下,洪災發生的機率高出1.2到9倍。

根據世界氣候歸因組織(World Weather Attribution)編撰的研究報告,由於人為造成的氣候暖化,在德國、比利時、荷蘭、盧森堡地區的類似降雨,現在多出3到19%。

德國氣象局的克萊恩卡本(Frank Kreienkamp)說:「氣候變遷不僅提高(洪水發生的)可能性,還增加洪災侵襲強度。」

牛津大學環境變遷研究所(Environmental Change Institute)副所長奧托(Friederike Otto)說,從這些地區發生洪水可得知,「即便是已開發國家也無法避免受到極端天氣嚴重衝擊,而我們見過的這些極端天氣還會隨著氣候變遷惡化」。(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氣候變遷#德國#比利時#洪災#極端氣候#暖化#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734

0.2239